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刘纪鹏:我为刘主席首次亮相点个赞

  • 发布时间:2016-03-12 19:25: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图左为刘纪鹏,图右为刘士余。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3月12日下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两会记者发布会,这也是刘士余履新后的首场记者会,对注册制、证券监管等问题做了回答。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刘纪鹏评价了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首秀。

  “‘三会’主席联手召开记者会,我印象中还是第一次。表现最佳的是刘主席,受命敏感危难时刻,上任仅22天,首次面对举世瞩目的记者会,自然幽默,坦白真诚,给人留下好印象。至于所谈内容可概括为‘熔断制被判了死刑,注册制给判了无期’,也做利好理解。当然,今后IPO上市还是要核准的,只不过核准的主体下放到交易所,核准的方式从价值判断转变到真实性和程序性审核,换句话说“证监会注册并保留否决,交易所核准但不做价值判断”。是一个‘名为注册,实为改良核准’且推出无期的注册制。” (刘纪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