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评论 > 正文

字号:  

刘纪鹏“炮轰证监会”被刷屏 回应称只是调侃

  • 发布时间:2016-01-12 02:52:4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王文举

  著名经济学家刘纪鹏在和讯资本论坛上炮轰证监会的消息昨天在朋友圈被刷屏,还上了热搜榜。对此,刘纪鹏昨天晚间紧急澄清,并没有炮轰证监会之意,而是开场白的调侃之语。

  股市2016年以来的连续暴跌几乎成了每一位股民的心头之痛。在1月10日和讯网举办的一场“改革新动力”财经中国2015年会暨第十三届财经风云榜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发表了题为《中国股灾修复总结:制度漏洞与改革方向》的讲话,在总结股市持续下跌时,他表示,“总结是需要得罪人的,这种得罪人的差事一般人都不干,一般不害人的人也不定这个题目,所以我今天都赶上了。我就豁出去了,我都这把年纪了,得罪就得罪了。”

  不仅如此,刘纪鹏还一针见血地对熔断制度提出了质疑,他表示,熔断机制虽不是股市下跌的原因,但其加剧了下跌,这个制度不应该暂停,而是必须立即废除,谁都不敢从制度上反思,这个问题才是关键。

  刘纪鹏一番斗志昂扬的讲话直指监管层的痛处,市场则将刘纪鹏的讲话直接定性为炮轰证监会。

  对此,刘纪鹏昨天晚间紧急澄清,表示讲话中提到“已经这把年纪了,豁出去了,得罪就得罪了”系调侃之语,且在演讲中毫无对证监会炮轰之意。他表示该标题系媒体夸张以博眼球的传播策略,并愿意向证监会致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