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信维科技市盈率仅不到30倍 不及同行四分之一

  • 发布时间:2016-01-04 08:49: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郑岚予  责任编辑:郑岚予

  中国网财经1月3日讯(记者郑岚予)信维科技(股票代码:430038)作为新三板第一批挂牌的骨灰级企业,“僵尸”了七年才在股灾前夜开始做市,可谓不折不扣的“起大早、赶晚集”, 而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同时具备“TMT+军工”题材的信维科技市盈率低得可怜不到30倍,由此折射出的新三板相关优秀企业的市值管理盲区不得不引人深思。

  市盈率奇低与公司价值不符

  自从新三板分层标准出来之后,信维科技通过定增把做市商数量从最初的两家增加到七家,这一举动被董事长刘云龙解释为:“为了增加股票流通性,体现公司真正价值,当然我们也在为上创新层做准备。”

  但是,信维科技的市盈率却出乎意料的低,基本面良好,同时具备“TMT+军工”题材的信维科技市盈率仅不到30倍,对比同行在主板上市的光迅科技(股票代码:002281)市盈率为57.4倍、特发信息(股票代码:000070)市盈率为142.5倍,信维科技甚至不足特发信息的四分之一,即便抛开主板的对标公司,就以目前新三板平均50倍左右的市盈率来看,信维科技的市盈率之低也十分罕见。

  据信维科技董秘为中国网财经记者介绍,信维科技属于TMT行业,是国内光通信测试行业的龙头企业,曾获北京市科技一等奖,同时海外销售已覆盖六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曾获得Frost&Sullivan国际行业大奖。“受益于宽带中国和4G建设大潮,未来几年属于爆发期,发展前景乐观。”信维科技某投资者如是阐述对信维科技的判断。而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信维科技产品今年已成功进入国防领域市场,并参与了国家重点投资建设的海底观测网相关装备的研制工作,“这是一个千亿级别的蓝海市场,但进入的技术和市场门槛都非常高,有机会参与者不仅需要具备军工行业资质,更都是各相关领域的顶尖企业。”董事长刘云龙颇有些自豪地为记者解释。

  或为长线投资者机会

  企业足够优秀,却被市场低估,董事长刘云龙做出深刻反省:“公司一直埋头钻技术做实业,现在发现只有内秀不够,之前不懂市值管理,教训很深,需要补课!”

  对此,某做市商的某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判断短期低点还是长期低点,对公司的价值判断很重要。”该负责人指出,“觉得市场估值已经低到了心理价位以下,便可大胆买入长期持有。”

  也有看好信维科技长期股价的业内人士告知中国网财经记者,由于行业发展前景可观,信维本身的核心竞争力可值期待,所以市盈率出现低点或是一个较好的买入机会,以期获得未来长期盈利。也曾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新三板上还有一些优质公司处于价值洼地,需要投资者深入挖掘,以分享企业价值提升带来的红利。”

  刘云龙对中国网财经记者称,“起大早 赶晚集”很烦恼,公司价值得不到公允体现更加烦恼。“希望新三板的估值体系尽快健康成熟起来,让每个有内秀的企业都能体现自身真正价值,这样在新三板上成长的企业就可以多一点惊喜,少一点烦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