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招商蛇口大股东护盘难挡股价下跌 多数散户抄底被套

  • 发布时间:2015-12-31 10:33: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招商蛇口

  中国网财经12月31日讯 尽管大股东豪掷25亿元资金进场增持,但依然没有阻止招商蛇口股价下跌的步伐。上市首日破发的招商蛇口今日再度低开,截至发稿时,报价21.67元,跌幅6.51%,昨日入场意图抢反弹的投资者多数被套。

  作为国内首例A、B股同时转换为A股的资本运作案例,招商蛇口昨日登陆深交所。但面对巨大的市场抛压,招商蛇口股价开盘股价直线下挫,由于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该股盘中最深跌幅接近了20%,午后小幅回升。

  今年的9月份,招商局集团曾承诺,若招商蛇口上市之日起3个交易日内任一交易日的A股股票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格,则集团将在该3个交易日内投入累计不超过30亿元的资金进行增持。而从招商蛇口昨日股价表现来看也确实触发了上述承诺。

  招商蛇口今日所发公告也证实,招商局集团的确履行了“护盘”诺言。公告显示,招商局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于昨日大举增持招商蛇口1.1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64%,总计耗资约25.35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证券营业部12月30日共买入25.65亿元,占总成交比例的22.24%。对于后续增持计划,招商局集团表示将严格履行相关增持承诺。而这也意味着,招商局集团可用于增持的资金尚有4.65亿元。而在分析人士看来,招商局集团大举增持的背后,除避免招商蛇口股价出现非理性波动外,也向外界传递出看好公司后市表现的强烈信心。

招商蛇口(00197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