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复牌在即金润科技或将迎来股价低潮期

  • 发布时间:2015-12-16 10:10: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郑岚予 王颖  责任编辑:王颖

  中国网财经12月16日讯(记者郑岚予 王颖)今年4月30日起因“筹划重大事项”而根据公告暂时停牌的金润科技年底前将复牌,但其董事长杨健也向中国网财经记者坦言,预计公司复牌后或将因个别股东的抛售而迎来短暂的股价低潮期。但仍有大量投资机构表示长期看好该公司,也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低潮期或是选择进入而后获得长期盈利的好机遇。

  复牌或迎股价低点

  2012年4月便挂牌新三板的金润科技,一直采用协议转让的交易方式。4月20日,金润将做市转让取代协议转让,并宣布从4月30日开始停牌。

  金润科技的董事长杨健对中国网财经记者坦言,因停牌时间较长预料公司复牌后或遭遇个别股东抛售股权而迎来股价短期低潮期。

  而某业内资深人士则告知中国网财经记者,由于停牌时间较长,二级市场的流动性不足,复牌后出现短期低点是“一个很正常的状态”。

  也有看好金润科技长期股价的业内人士告知中国网财经记者,由于行业发展前景可观,金润本身的核心竞争力可值期待,所以此次出现股价低点或是一个较好的买入机会,以期获得未来长期盈利。

  对此,金润科技做市商之一的某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要看是短期低点还是长期低点,对公司的价值判断很重要。”该负责人指出,“觉得市场估值已经低到了心理价位以下,便可大胆买入长期持有。”

  “在做市商的引导下,企业信息被更多披露给投资人使其了解,价格也逐渐被确立。”该负责人如是指出,“由于涉及基本盘面,短期内无法精准判断其价格高点,但长远来看,金润的产品有长期价值,值得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4日,金润科技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尚处停牌中的新三板上市公司金润科技本年度净利润约为3600万-3800万,比上一年度大幅增长71-81%,给投资人带来个大大的惊喜。

  进入创新层“并不算很大惊喜”

  即将迎来复牌的金润科技,也正在迎来三板市场的大红利。分层政策明晰,三条标准并行,金润科技董事长杨健也颇为自信地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无论是第一条标准中的股东数要求,或是第三条标准中的做市商数要求,金润都有信心能够“轻松达到”而后进入创新层。

  信中利高级投资经理韩勤则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进入创新层昭示着企业更上一层台阶,会给投资人带来更多的信心,而作为金润科技的投资方之一,金润进入创新层“并不算一个很大的惊喜”。

  “创新层也不算一个很大的惊喜,我们相信金润未来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对它有更高的期望值。”韩勤如是对中国网财经记者坦言。

  韩勤向中国网财经记者透露,信中利选择投资标的时,大多会考虑其所处行业的前景和所处的行业地位。彼时考察金润科技时,判断其跟政府合作的模式资源丰富,可替代性不强,同时有政策驱动的前景;同时考虑到创始人在业内资历较深,团队也较为稳定成熟,尤有可观的现金流状况,因而断定其“整体模式优良”而选择入资。

  韩勤向中国网财经记者介绍,金润的模式有一个“裂变的过程”,其最下游的企业大多属于较为传统的模式,因而大多属于现金交易,由此金润便一直处于现金流较为充裕的状态,甚至被称为“行业里的印钞机”。韩勤也向记者预计,线下金润的运营模式可判断为长期通行。

  韩勤表示,“我们非常看好这个企业并且打算跟它一起长期成长。”

  清华新三板投融资联盟会长刘连兴也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作为投资机构,相对于企业是否被分到创新层的“尖子班”,他们更在意企业是否够到了作为三板市场上优良状态的“高考录取线”。

  “投资者进入企业之后就是一家人,要跟企业共进退同成长。我们在面对一家企业的时候,树立的是投资的理念而不是投机的理念。点金成金的事是不成的,点石成金大家才皆大欢喜。”刘连兴如是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