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惜诺如金、润物如水

  • 发布时间:2015-11-26 02:35:3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水”文化理念体系“春”之篇章

  “春”乃一年四季之首,意味着大地回春,充满生机。同时,“春”也可以引申为春风拂面,惬意舒心春风般的纳税服务,这与国家税务总局“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高度契合、因此,金水区地税局在实践中形成了“惜诺如金、润物如水”的服务理念。

  首先,搭建人性化纳税服务平台。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投资近500万元改建卫生路办税服务大厅,并设置了卫生路、国基路两个地点,承担着全区近10万正常纳税户的涉税业务办理工作,业务量居全省办税服务厅之首。

  其次,实现涉税审批便民利民化。“我们企业需要开具外经证才能到外省作业并在当地开票,公司一年开具的外经证将近200多份,需要跑多个科室才能完成,现在只在一个窗口就能全部办结。”金水区一家从事房屋建筑工程企业的办税人员段女士说。

  据金水地税征管科刘科长介绍,“多头跑,多次跑”、涉税事项层层审批是纳税人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金水区地税局以满足纳税人的合法需求为出发点,转变税收管理思路,涉税事项前移从体制机制上破解了制约征管质量和效率的难题,目前金水区地税局已经实现了104项涉税业务实施前移,并完善“一窗式”服务方式,将原有的纳税申报、发票管理、税务登记等整合为26个综合服务窗口和14个专业窗口,日办理业务高达1200笔,办事效率大大提升。

  提高效率是一方面,同时,纳税服务品质也在不断进步。完善导税平台,设置360全方位导税台,增加与纳税人的互动交流;创新实施了“静音叫号”“非重要涉税资料先办后补”等多项纳税服务方式;开通并充分发挥政务微信作用,增强网上咨询互动性,不断优化和拓展网上查询、咨询服务等功能,为纳税人营造便利的咨询、纳税环境。

  “先后启用了国基路办税大厅和卫生路办税大厅,形成一南一北服务格局,便于让广大纳税人就近办理涉税业务,成为全省拥有自助办税终端最多的区局,12台自助办税终端机的业务办理量占全市总量的48.02%。”据金水地税相关负责人说,同时,认真落实“税务人走进纳税人”大走访活动,收集纳税人涉税诉求,耐心宣传解释,积极协调沟通,争取理解支持,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通讯员 廖晓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