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两市将呈现强势宽幅震荡走势

  • 发布时间:2015-11-23 17:14: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沪深两市整体呈现强势宽幅震荡整体走势,多空双方在年线上方展开激烈争夺,小盘次新股表现较为活跃,新的虚拟现实概念成为新的领涨板块。沪指在 3500 点与 3700 点之间徘徊,最终沪指全周上涨 1.39%,沪深 300 指数上涨 0.75%,而中小板与创业板相对更为强势,全周分别上涨 2.81%和 3.32%。

  国务院办公厅 11 月 22 日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主要任务是: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发展贴近服务人民群众生活、需求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生活性服务领域,推动生活消费方式由生存型、传统型、物质型向发展型、现代型、服务型转变,促进和带动其他生活性服务业领域发展。包括居民和家庭服务、健康服务、养老服务、旅游服务、体育服务、文化服务、法律服务、批发零售服务、住宿餐饮服务、教育培训服务。

  资本市场改革提速:《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加快推进新三板发展。我们认为新三板改革加速具备三方面积极意义。一是昭示资本市场改革提速,是中长期利好,同时意味着市场稳定性的进一步增强;二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加速,对创业板等流动性好的市场,不是利空,而是利好;三是新三板的制度改革将进一步推进,对经济转型形成重要利好。总体判断,不改变 A 股市场特别是创业板长期向好的趋势。

  我们认为行业配置聚焦三大先导性产业,主题投资把握经济结构转型和十三五规划构两条主线。在存量博弈、负利率的大背景下,行业配置向高风险特征的先导性产业寻找成长优势:高端制造业,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产业、高端装备;现代服务业,大娱乐(传媒、休闲服务)、大健康(医疗服务、体育、养老)、大文化(教育);移动信息产业(能源汽车互联网及军工信息化)。从主题来看: 十三五规划之美丽中国主题,环保、新能源以及财政政策发力重点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