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全球股市动荡 A股正处寻底筑底过程

  • 发布时间:2015-08-26 13:59: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星期一沪深股指跳空低开,随后大幅下跌,收盘沪指跌 8.49%,中小板指数跌 7.71%,创业板指数跌8.08%。星期二沪指继续暴跌7.6%,重回3000点以下,期指再度全线跌停。从外围市场看,上周全球股市普跌,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新兴市场遭遇全面抛售,欧洲和美国股市乃至大宗商品市场继续大幅下挫,全球金融动荡没有平息迹象。全球股市似乎集体进入了“股灾”模式,各大股指在近日均明显下挫。多个国家与地区拟出台救市措施。

  此次全球股市动荡与我国有一定关系。近期我国人民币贬值、 PMI 走低、以及 A 股大跌让让部分国际投资者对我国经济增长的疑虑上升。另外,美国加息预期下各国汇率争相贬值一定程度上也导致股市纷纷下跌。

  我们认为我国经济增长和人民币汇率都能稳得住。目前,我国经济运行缓中趋稳,全年预期目标能够完成。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进一步显现,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是好的,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基本态势没有变,结构优化改革深化的基本趋向没有变,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的大局没有变,预计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平稳,主要经济指标能够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汇市在短期动荡之后,人民币汇率会保持稳定,不会就此进入贬值通道。我国目前仍然持有超过 3 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并且对跨境资本流动有较强管制,央行有充分能力实现人民币汇率在当前水平上保持稳定。

  8 月 25 日盘后央行宣布再次降准降息。下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 0.25 个百分点,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的浮动上限。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同时对涉三农和小微企业金融机构额外降准 0.5 个百分点。此次降准属于超预期事件, 我们认为央行再次祭出同时降息降准,主要目的还是针对实体经济当前的需求。

  我们认为当前股市的动荡主要缘于情绪上的波动,而并非是实体经济出了大问题。从市场目前剧烈震荡来看,主要还是在去杠杆与去泡沫的过程,以及寻底、筑底过程。在出现新的有利因素前,市场缺乏持续的反弹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