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公募基金规模重返7万亿大关

  • 发布时间:2015-11-23 08: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10月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入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公募基金管理的资产合计7.1万亿元,单月增长4100亿元。

  分类别看,货币市场基金10月底规模达到3.73万亿元,净值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在公募基金总规模中的占比达到52.5%。投资A股的公募基金(股票和混合型基金)10月规模达2.56万亿元,较9月增加2539亿元,环比增幅11%。其中,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规模分别达到1.82万亿元和0.74万亿元。

  从份额规模看,10月份公募基金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入,各类基金10月底份额规模达到6.56万亿份,比9月底增加1365亿份。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成为吸金主力,两类基金规模在10月分别增加600亿份和635亿份。股票型基金份额止跌企稳,增加245亿份,而混合型基金和QDII基金份额出现缩水。

  从基金二、三季报的数据看,公募基金规模在6月底突破7万亿元,此后在股市的调整中,偏股型基金规模不断缩水,到9月底,基金总规模跌至6.69万亿元,单季度规模缩水4210亿元。10月份股市大幅回暖推动公募基金迅速收复失地,重返7万亿元大关。

  股市再度回暖也使基金公司挂牌提速,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0家,其中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5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9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公募基金产品总数2557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