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解禁市值816亿 为年内第六高

  • 发布时间:2016-04-25 07:38: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6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60.53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97%。其中,沪市38.32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1.32%,深市22.21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66%。以4月22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816.74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0.86%。其中,沪市18家公司为467.22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22%;深市46家公司为349.53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26%。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17家公司的19.55亿股增加了40.98亿股,为其3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236.86亿元,增加了579.88亿元,为其3倍多,为年内第六高。

  深市46家公司中,神州信息上峰水泥常铝股份合兴包装科大讯飞上海莱士大东南久其软件凯撒股份金洲管道共10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麦达数字诺普信科华恒盛多氟多双环传动齐峰新材奥拓电子佰利联捷顺科技龙泉股份国民技术高新兴安居宝长荣股份正海磁材金明精机晶盛机电迪森股份共18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海康威视光华科技易尚展示昇兴股份天山生物劲拓股份博济医药清水源鹏辉能源美康生物运达科技鲍斯股份普丽盛双杰电气乐凯新材浩云科技共16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天沃科技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建新矿业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其中,建新矿业的限售股将于4月26日解禁,解禁数量为8.24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4月22日的收盘价7.77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64.05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18.33%,解禁压力分散,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278.47%。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科大讯飞和上峰水泥,解禁市值分别为53.44亿元、37.86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神州信息、常铝股份、诺普信、科大讯飞、科华恒盛、海康威视、双环传动、天沃科技、佰利联、龙泉股份、易尚展示、昇兴股份、高新兴、安居宝、金明精机、劲拓股份、博济医药、清水源、鹏辉能源、运达科技、鲍斯股份、普丽盛、双杰电气、乐凯新材、浩云科技、上峰水泥、建新矿业、齐峰新材、长荣股份、美康生物、大东南、凯撒股份、捷顺科技、合兴包装、多氟多、奥拓电子、正海磁材、晶盛机电、麦达数字、上海莱士、久其软件、国民技术、迪森股份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18家公司中,华夏银行龙溪股份联环药业金瑞矿业凯乐科技中天能源江淮汽车共7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东睦股份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股份。欧亚集团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黄河旋风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山东华鹏盛洋科技福鞍股份派思股份星光农机老百姓珍宝岛江苏有线共8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

  其中,华夏银行的限售股将于4月26日解禁,解禁数量为294.10亿股,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4月22日的收盘价10.14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294.10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62.95%,解禁压力集中度高。山东华鹏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120.04%。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江苏有线和珍宝岛,解禁市值分别为67.83亿元、27.64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凯乐科技、金瑞矿业、山东华鹏、盛洋科技、老百姓、东睦股份、欧亚集团、福鞍股份、派思股份、星光农机、江淮汽车、江苏有线、联环药业、中天能源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华夏银行、龙溪股份、欧亚集团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64家公司中,4月26日有8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406.12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9.72%。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