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证监局六方面着力强化上市公司监管

  • 发布时间:2016-04-01 01:5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重庆证监局近日召开2016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重庆证监局局长毛毕华表示,2015年重庆辖区市场总体稳定,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直接融资多渠道快速增长,服务了实体经济发展,监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毛毕华表示,2016年重庆证监局将重点在六个方面强化监管:一是以信息披露监管为核心,加大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力度,坚持“有线索必核查、有违规必处理”原则,健全投资者举报线索查办机制;二是强化监管执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落实上市公司主体责任,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四是强化中介机构职能作用,推动归位尽责;五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中的作用,调高直接融资比重,积极支持重庆企业上市或新三板挂牌,积极推动市场化并购重组和再融资,鼓励债券融资,助推企业调结构、去产能、降杠杆;六是强化风险跟踪预警,积极稳妥化解风险,坚持风险排查常态化,加强证监会系统“三点一线”协作,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建立畅通高效的信息报送、风险防范化解、风险处置的协作机制。

  在3月31日举行的重庆辖区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会上,毛毕华要求,要提升监管有效性,一是提高非上市公众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三是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提升执业质量;四是深化监管服务,支持规范、优质的挂牌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实施并购重组和再融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