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重庆证监局提醒:警惕跨区域非法发行股票骗局

  • 发布时间:2016-03-06 16:10: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股市连续多日走出阳线,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应声向好,一些以“发行股票”为名义的非法集资行为开始抬头,重庆证监局提醒,投资人应警惕此类非法发行股票行为。

  据重庆保监局介绍,河北某股份公司为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公司挂牌公司,与其同一实际控制人的陕西某有限公司的个别员工,在知悉河北公司在重庆股转中心挂牌后,私自印刷“河北股份公司上市——优先股(代码:***)”宣传单页,向社会违规宣传“经证监会、重庆交易所批准发行优先股”“期内综合收益可达到30%(保本、保收益)”等信息。

  监管部门及时发现这种“注册地、挂牌地和股票转让地”三地分离式新型非法证券活动苗头,采取有效监管措施,因发现及时,尚未融得资金。

  监管部门认为,与以往的非法证券活动相比,该骗局利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公司为噱头,利用“优先股”“保本保收益”为幌子进行虚假宣传,向不特定对象散发传单,在异地实施违法行为,使投资者难辨真伪。提醒消费者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当难以准确辨别投资信息真伪时,可向经证监会批准的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或当地监管部门咨询、核实。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妥善收集保存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