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开户数连续五周增长投资者情绪回暖

  • 发布时间:2016-03-23 07:4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璐  责任编辑:苏杭

  昨日晚间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52.7万人,为连续第5周环比增长,机构调研也显示投资者情绪回暖。分析人士指出,在近期市场量价齐升的过程中,投资者情绪正在逐步回暖。市场反弹或具有一定的持续性。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3月14日至18日)新增投资者数量52.7万人,环比增长10.97%。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674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6.38%,较前一周的14.80%环比回升。

  分析人士指出,新增投资者数量已连续5周环比回升,市场交易活跃度也再度回升,说明投资者情绪正在逐步回暖,散户也在加速进场。

  券商研究机构对投资者情绪的调研也印证了这一点。近日,申万宏源向投资者发放了A股投资情况调查问卷,从回收的646份有效问卷分析来看,投资者乐观情绪较上月有所上扬。

  统计显示,认为上证综指会上行的投资者比例增加14个百分点至33%,认为上证综指将保持震荡态势的投资者占比58%,与上月几乎持平。此外,认为创业板指数会上行的投资者比例增加19个百分点至41%,但认为创业板估值过高、上证综指估值合理的观点仍是主流。

  对于未来沪综指的点位预测,50%的投资者认为下个月上证综指的高点为3200点;对于低点的预测分歧则较大,48%的投资者认为上证综指下个月低点会在2600点以下,34%的投资者认为会在2800点以上。

  调研结果还显示,在被问及所看好的行业、主题投资机会中,虚拟现实(VR)概念和新能源汽车关注度最高。VR概念关注度高达48%,位列第一;新能源汽车关注度跃升至45%;涨价主题关注度高达2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