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助力海外并购深交所服务出新

  • 发布时间:2016-03-22 01:43: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莉  责任编辑:苏杭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海外并购专题系列研讨班(欧洲专场),来自90多家上市公司和拟上市企业的120余名学员,以及相关中介机构人士就海外并购涉及到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近年来,我国企业的海外并购步伐不断加快,海外并购数量与金额都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但由于我国大多数上市公司特别是成长性公司缺乏海外并购经验,在并购战略规划、交易结构设计、融资安排与支付工具、并购整合等方面均面临诸多难题,海外并购的技能亟待提高,众多海外优质并购资源也有待发掘。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外并购专题系列研讨班是深交所近期整合多方力量、适应实体经济发展新需求的积极探索。为实现对需求的进一步聚焦和深化,本次研讨班推出了欧洲专场,在部分欧洲国家驻华使领馆及境外中介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对欧洲主要国家的潜在并购资源、法律环境、财务要求、税务制度等都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为参会公司开启了一扇欧洲并购之窗。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研讨班增加了来自海外并购一线的实战分享环节,邀请了曾在欧洲开展并购活动的部分公司代表进行现场交流,为与会企业提供了更实用的并购知识与技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