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汇率掣肘缓解 债市难改震荡

  • 发布时间:2016-03-22 01:43: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09 货币/债券

  受美联储议息决议偏“鸽派”影响,近期美元指数走软,人民币等非美货币表现强势。市场人士指出,随着美联储年内加息次数大概率减少,市场对中美利差收窄的预期有所降温,有助于缓解资本外流压力,人民币贬值压力亦有望进一步趋缓,我国货币政策由此将获得更大的调整空间。不过近期大宗商品持续上涨、股市反弹以及房价上升,也反映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上升。总体而言,汇率趋稳有望减轻资本外流压力及货币政策所面临的掣肘,但也可能刺激风险偏好继续改善,对债市行情有利有弊,预计债市短期仍将以震荡为主,利率债的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