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酒泉:把研讨班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2-26 03:35:24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革文

  2月24日下午,酒泉市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研讨班在市党校开班,由此拉开了全市各级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的帷幕。酒泉市委要求全市各级要把举办好研讨班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锻造干部能力素质,找准发展着力点的重要契机,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把研讨活动办深入、办扎实,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酒泉,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胜利提供强大动力。

  在当天的开班式上,酒泉市委书记马光明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就如何把握五大发展理念、落实酒泉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实现全面小康奋斗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作了题为《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增长优势》的辅导报告。

  据介绍,此次研讨班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关于“十三五”发展新要求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要研讨轮训活动,对全市各级和广大干部认识新常态、理解新理念、优配新结构、锤炼新作风、彰显新作为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此,酒泉市委对党政领导干部研讨班采取集中开班、分层办班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体现了自上而下和全覆盖的特点。

  据了解,分层办班的第一个层次是市、县领导干部研讨班,从2月25日开始,利用6天时间,

  (转3版)

  (接1版)

  分三期对市直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全面研讨培训;第二个层次是各县(市、区)比照市上的研讨方式,从2月25日开始,利用20天时间,对所在县级干部、科级干部进行研讨轮训;第三个层次是市直部门(单位)在市上县级干部研讨班结束后,由各党委(党组)、总支、支部组织对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全覆盖研讨培训。

  酒泉市委书记马光明说,“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党对新常态下我国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是针对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刻变化提出的更高要求,深刻揭示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五大发展理念,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在壮大新兴产业上下功夫,在增强创新动力上下功夫,在用足用活政策上下功夫。要坚持协调发展理念,形成平衡发展新格局,坚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坚持城市农村协调发展,坚持各项产业协调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建立问责追责长效机制。要坚持开放发展理念,打造“一带一路”新平台,深入实施开放开发战略,举全市之力办好文博会,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以全面小康社会为目标,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抓手,以改善民生为保障,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夺取全面小康新胜利。

  树立新风正气,酒泉市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新环境,要盯紧抓牢作风建设这个着力点和突破口,始终不渝严守党规党纪,始终不渝把牢“两个责任”,始终不渝盯紧作风建设。

  把省委研讨班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酒泉市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担当精神,盯紧抓实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当前,要着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业运行、项目招商、文博筹备、督促检查、六个问责、党的建设、“两学一做”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