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车补贴酝酿调整 重点关注四类股龙头

  • 发布时间:2016-01-25 09:17: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航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1月23日表示,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将会进行调整,将提高补贴门槛,逐年下降补贴比例直至补贴完全退出。同时,现阶段要加强监管,对骗补和寻租行为给予严厉打击。

  对于新能源汽车将采取市场化的扶植机制问题,楼继伟明确表示,加州零排放汽车积分交易机制是特斯拉电动车走向成功的关键制度,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财政部一直在努力推进建立新能源汽车积分交易机制,反复论证和研究过多次,已经有成形的思路。下一步将配合有关部门加快建立该制度,确保财政补贴政策退出后新能源汽车扶植力度不会断档。

  太平洋证券指出,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37.90万辆,同比增长4倍。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4.28万辆,同比增长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6.36万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4.79万辆,同比增长8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2.46万辆,同比增长79%。动力电池、动力总成等产品供应紧张。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出现了分化,国家补贴门槛提高,纯电动更受青睐。2016年,预计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7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和物流车发展更快。动力电池和动力总成供应仍然紧张,尤其是三元动力电池会供不应求。充电网络建设更是会出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行业有很大投资机会。

  太平洋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属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推荐如下公司:

  动力电池:当升科技杉杉股份亿纬锂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