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度十大市值新闻

  • 发布时间:2015-12-23 20:27: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12月23日,2015年度中国A股市场十大市值新闻出炉,该榜单由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评出。这十大市值新闻分别是(按发生时间排序):

  1.暴风科技创37个涨停 中概股回归受追捧

  3月24日,暴风科技上市,并在短短两个月内创造连续37个涨停板,市值从12.34亿元增至263.49亿元,累计涨幅高达2035.91%。今年以来,以暴风科技、分众传媒、巨人网络等为代表的中概股纷纷回归A股,受到市场热捧。

  2.南车北车并为中车 合并做强成为国企改革新趋势

  6月8日,南北车合并,股票更名为中国中车,复盘当日流通A股市值达到7425.33亿元。随后中远与中海、中铝与五矿等也先后公布合并计划,标志着合并做强成为国企改革新趋势。

  3.A股屡遭千股跌停 宏观市值管理待完善

  从6月12日到8月26日,上证指数由5178.19点跌到2850.71点,暴跌45%,且多次上演千股跌停“奇观”。虽然维稳措施接连推出,但效果不如人意,这暴露了我们在宏观市值管理方面的经验不足。

  4.习主席点评股市异常波动 宏观市值管理受重视

  9月22日,习主席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指出,股市涨跌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一般情况下政府不干预。政府的职责是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股市长期稳定发展,防止发生大面积恐慌。这表明中国资本市场的宏观市值管理受到最高领导层的空前重视。

  5.“私募一哥”徐翔被抓 泽熙式伪市值管理遭棒喝

  11月1日,泽熙资本董事长徐翔被抓,徐翔概念股应声大跌,随后关联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纷纷被冻结,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失联。这表明以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编造概念等为主要内容的伪市值管理遭到当头棒喝。

  6.多名监管高官被调查 证券反腐进入深水区

  12月9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因涉嫌违纪被免职。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底,已有8名证监会官员受调查,此外还有21名券商高管被调查或立案。这表明我国证券市场反腐进入深水区。

  7.万科股权之争白热化 股东回报成热门话题

  12月18日,万科宣布停牌重组,以应对控制权之争。自6月起,宝能系、安邦斥数百亿巨资不断买入万科股票。迄今,宝能系、安邦持股比例超30%,万科市值接近翻番,万科股权之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股东回报话题成为市场热点。

  8.利好政策助推市场 A股市值再创新高

  在央行连续5次降准降息、国家力推转型升级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下,A股市场市值大幅上涨,截至12月23日,A股总市值达53.31万亿元,比2014年底上涨了44.03%,创出历史新高。

  9.500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多层次资本市场渐入佳境

  截至12月23日,三板挂牌已经达到4961家,年底突破5000家已经毫无悬念。这表明我国以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市场为内容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提速。

  10.传媒计算机等行业市值激增 战略新兴产业受市场青睐

  截至12月23日,传媒、计算机、电子等行业(申万行业分类)市值年增幅分别达到138.98%、123.11%、90.81%,居A股行业市值涨幅榜前列,战略新兴产业广受市场青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