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银美林:新兴市场股市闪现买入信号

  • 发布时间:2015-09-05 07: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羽箭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晚,美银美林周五表示,截至9月2日的一周,投资者持续从新兴市场股市中撤出资金,但近期累计流出量如此巨大,以至于现在新兴市场股市已向投资者闪现“买入”信号。

  美银美林与数据提供商EPFR Global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2日当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净流出资金52亿美元,连续第八周净流出。过去四周累计流出240亿美元,占管理资产总额的2.94%。

  这向投资者发出了一个逆势“买入”信号,自2013年6月以来还是首次,当时新兴市场股市在随后的四周内上涨3.8%,十三周内上涨了13%。

  美银美林的报告显示,上周全球股票基金净流入资金107亿美元,为三周以来首次净流入,流入规模创八周新高,尽管其中超过70亿美元流向ETF基金。此前一周全球股票基金流出资金295亿美元,流出规模创2002年以来新高,超过了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后任何一周的流出量。

  上周欧股基金净流入42亿美元,创六周新高;日本股票基金流入23亿美元,过去28周内第26次净流入。

  债券基金方面,过去一周全球投资者从新兴市场债券基金中撤出资金30亿美元,连续第六周净流出。高收益率债券基金流出9亿美元,也是连续第六周净流出。政府债券基金流入资金25亿美元,连续第九周净流入,是自2011年9月以来持续净流入时间最长的一次。(羽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