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273亿尾盘跳水中出逃 四大角度猎食举牌新龙头

  • 发布时间:2015-12-23 16:02: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周三,尽管券商为首的蓝筹股奋力护盘,让指数创出前期3678点的新高,但在年内最后一批IPO申购抽血压力下,大盘创新高后尾盘再次出现急速跳水,创业板指更是大幅水泻,主力明拉权重暗中疯狂出逃题材股迹象非常明显。

  资金流来看,我们更可直观看到主力利用权重掩护题材出货。好股道显示,周三两市资金流出273亿,仅中小创资金流出便达224亿之巨,直接让盘面再现"血腥"杀跌一幕。其中涨幅巨大与业绩暗淡类个股率先被资金砸盘出逃,如奇正药业、东方通高位放量跌停,攀钢钒钛更是涨停后便现跌停;此外,筹码松动与趋势走坏类个股也被主力不计成本砸盘,天神娱乐天润曲轴巨阴跌破平台,同有科技麦趣尔放量暴跌等。充分说明在新股抽血与大小非减持解禁下,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与趋势走坏类个股,率先被主力调仓暴跌,我们应第一时间逢反弹出局。

  资本市场是博弈的场所,在1月8日大小非解禁前,主力确实先有调仓股价虚高类个股的动机,这将侧面拖累题材股的下跌。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股灾后,监管层压制杠杆明显,银行资金大规模入场可能性低,这意味着蓝筹股要上涨将大幅分流中小创题材的资金;而创指类题材股本身也有致命硬伤,即注册制将在本周末出结果,这极大的冲击了估值高达百倍的创业板指,高位成长股自然面临着价值重估的困境,今日中阴杀跌后,题材股后市恐难于逃避分化杀跌的厄运。

  而在题材股受注册制冲击,板块个股大幅分化下,投资者赚钱难度将变大。好股互动认为,在万科A暴涨打响股权争夺战第一抢后,当前只有险资举牌类个股安全性较高、与反弹持续性最足,对此我们可在弱势中大胆逢低布局。

  布局险资举牌新龙头方面,我们不妨从以下四大角度进行猎食。1,估值便宜,分红较好,股息率较高,股价趴在地板的公司,如前期万科A便与这三者高度吻合;2,上市公司股权分散,大股东持股比例不大、甚至不足20%,如南玻A大股东持股比例便极低;3,公司现金流高,如新世界华鑫股份现金流充沛;3,保险公司已重仓股票,仍可能继续加仓从而触发举牌,如欧亚集团短时间内暴涨达70%等。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