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融余额3连升逼近1.2万亿 券商股受追捧

  • 发布时间:2015-12-23 10:48: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随着市场重回上升通道,两融投资者乐观情绪再起,两融余额连续3个交易日上升。截至12月22日,两融余额报11936.1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了0.82%,重新回到了月初的规模水平。

  其中,融资余额报11904.75亿元,融券余额报31.43亿元。融资买入额在12月11日跌破600亿元关口后快速反弹,近几个交易日突破千亿水平。12月22日融资买入额为1008.63亿元,期间偿还额91.06亿元,净买入金额高达98.02亿元。

  分行业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6个行业均呈现融资净买入,非银金融以10.77亿元的净买入额排名首位,电子、生物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的净买入额均超过8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有22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关口。伊利股份最受融资客青睐,净买入额为5.03亿元。辽宁成大烯碳新材金地集团等3只个股的净买入额超过3亿元。昨日遭融资净偿还过亿元的个股有7只,分别为兴业银行浪潮软件中兴通讯招商银行航天通信广田股份九阳股份,其中兴业银行净偿还金额最多,为2.4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股近日持续受到融资客追捧,昨日券商板块融资买入额为79.53亿元,净买入额为8.13亿元。自12月14日大盘重回上升通道以来,券商股期间净买入额高达46.43亿元,居所有申万二级行业之首,期间太平洋的净买入额超过5亿元,兴业证券中信证券超过4亿元。

  对于2016年券商股走势,机构普遍持看好态度。华泰证券认为,证券行业短期看改革,长期看空间。大改革激发资本市场大机会,改革红利+市场红利驱动行业进入新周期。券商产业链不断延展,业务放量和边际成长性高打开业绩空间。

  华泰证券表示,2015年是资本市场风云突变,跌宕起伏的大年,2016年是资本市场改革攻坚关键年。人民币国际化、资本账户开放、注册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多维改革全面推进,资本市场迎来历史发展新机遇。证券行业是资本市场的最核心载体,是改革最大受益者。坚定看好改革和市场化下证券板块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认为,2016年政策红利将持续推出,有利证券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近在眼前的政策红利不断,其中科创板已获批,股转系统已出分层意见,IPO的重启为注册制做了铺垫,随着《证券法》的二审,注册制有望明年落地,还有升级版的沪港通、深港通、战略新兴板也正在循循渐进,这都将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将提高券商投各项业务收入。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