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德勤预计今年A股IPO融资将超15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23 00:56: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德勤近日调高2015年上市企业数量,预计全年将有220家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募集资金达1589亿元,新股上巿数量和融资金额均将大幅高于2014年。

  德勤最新报告称,IPO重启不会改变市场平稳趋势。制度调整后,新股发行将更趋市场化,并为注册制的推进奠定基础。新政取消小盘股询价环节,发行人掌握更大定价权,一部分公司的发行价格会比此前提高,“打新”利润空间也将随之减少。而且,随着新股供给的大幅增加,“打新”暴利现象将越来越少,整个市场会更加理性成熟。

  德勤还认为,A股IPO的重启将加快“深港通”时间表的推进。根据“沪港通”的经验,“深港通”的推出将有利于港股及A股市场的上升。(欧阳春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