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特斯拉召回全部S型车

  • 发布时间:2015-11-23 00:5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一名欧洲用户就安全带事故进行投诉,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日前宣布召回约9万辆S型电动豪华轿车。这是特斯拉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

  特斯拉在给用户的邮件中说,事故中S型车前排副驾驶座上的乘客转身与后排乘客说话时,身上的安全带断开。事故原因是连接安全带系统与车身的一个螺栓没有安装牢固。

  特斯拉说,涉事车辆没有涉及撞车,也没有人员因安全带事故而受伤。但是,一旦发生撞车,这种状况的安全带不能提供充分保护。特斯拉建议用户将车送到特斯拉服务站,由技师检查安全带安全状况。

  接到欧洲用户投诉后,特斯拉对3000多辆S型车进行了排查,没有发现相同问题。特斯拉说,这种安全带事故只确认发生在欧洲的一辆车上。

  特斯拉表示是自愿召回S型车。负责汽车安全的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获知特斯拉用户投诉一事,但并没有下令特斯拉召回S型车。

  分析人士认为,自愿召回全部相关车辆表明特斯拉对汽车安全的重视程度。

  S型车是特斯拉主打产品,于2012年投放市场,第二年被评为整体安全性能最高等级5星。美国是S型车主要市场,亚洲和欧洲也有销售。(马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