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美股市场波动料加大

  • 发布时间:2015-11-23 00:5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尽管受到巴黎暴恐事件的影响,美股市场上周一低开,但当天标普500指数仍收涨1.49%。在上周二小幅下跌后,上周三再度大涨1.62%。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3.27%,收于2089.7点,创下2014年12月中旬以来最高周度涨幅。过去八周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达到8.17%,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1.47%,其中151只成分股涨幅超过10%,158只成分股跌幅超过10%。

  上周市场情绪重回乐观,标普500成分股中有448只股票实现上涨,57只股票下跌。9只个股涨幅超过10%,另有105只个股涨幅超过5%;3只个股跌幅超过10%,另有5只跌幅超过5%。

  十大行业板块全部实现上涨,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4.52%,必需消费品上涨2.55%。今年以来,非必需消费品累计上涨11.4%,成为表现最好的板块,必须消费品仅上涨0.72%,跑输大市。医疗保健板块上周上涨2.75%,今年以来上涨4.17%。能源板块上周上涨1.31%,为表现最差的板块,今年以来累计跌幅为16.5%,同样是表现最差的板块。IT板块上周上涨4.3%,其中最大权重股苹果上涨6.2%。

  上周市场交易量与前一周持平,较一年平均水平高9%。衡量波动性的VIX指数下滑至15.47,低于前一周的20.31。

  经济消息方面,日本经济在第二和第三季度连续下滑,重回衰退;欧元区10月通胀率上升0.1%;美国10月新房开工下滑11%;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联储高层认为经济在改善,倾向于12月启动加息。

  企业消息方面,全球企业并购活动热度继续升温。酒店巨头万豪国际宣布将斥资122亿美元收购喜达屋;有报道称辉瑞制药接近宣布收购艾尔建的消息,预计交易规模将高达1400亿美元,创制药业最大规模收购。

  本周将迎来美国感恩节假期,预计市场交投将比较平淡,影响市场的重要事件较少,但需要注意,低交易量可能令市场波动性放大。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一将公布美国10月二手房销售数据,预计年化销量达到545万套。周二将公布第三季度GDP修正值,预计增长1.7%,10月贸易预计出现619亿美元赤字,高于前一个月的586亿美元。周三将公布10月耐用品订单,预计增长0.9%,10月个人收入预计增长0.4%,PCE核心价格增长0.1%,10月新房销售达到年化48.2万套,高于9月的46.8万套。

  财报方面,本周将有14家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发布财报,主要集中于零售企业,包括美元树、蒂芙尼等。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假日购物季的零售销售预期不佳,库存上升或进一步加剧相关企业的业绩下行压力。(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