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融规模温和放大 融资买入明显升温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16: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截至11月6日,两融市场规模为10838.7亿元,环比增加了4.91%,连续第5周增长,继续保持温和增量状态,其中融资余额10808.42亿元,环比增加了4.92%。融资余量1177.89亿股,环比增加了3.31%,买入与偿还之比为1.09,创下半年以来的新高,成交量较此前更活跃,增长近一成,其中融资买入6295.61亿,共计466.1亿股,融券偿还5879.25亿元,共计429.6亿股。

  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30.33亿元,环比增长了4.84%,融券余量4.92亿股,环比减少1.16%,卖出与偿还量之比为0.95。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回暖格局不变,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成交比回升至12.85%,继续创8月以来新高,尤其是两融余额中融资和融券的差值达到6288.64亿,显示出市场看多情绪仍很旺盛。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行业全部实现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建筑材料、农林牧渔、银行、建筑装饰净流入比例居前。融券方面,11个行业实现净卖出,其中综合、有色金属 、休闲服务、纺织服装、农林牧渔流出居前。

  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长园集团民生银行丽珠集团新华医疗皖新传媒 ;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乐视网一汽轿车中国交建华谊兄弟贝因美 。本周截至目前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上海建工天虹商场华东医药獐子岛世荣兆业 ;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大北农中国铝业 、上海建工、青岛啤酒平安银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