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金宇车城董事长被处罚 指使员工散布虚假信息

  • 发布时间:2015-09-27 07:24:37  来源:东方网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日前集中对9宗典型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包括3宗内幕交易案件,2宗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案件,两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两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件。上述案件共涉及对2名法人和25名自然人作出处罚,罚没款总额共计2223万余元。

  3宗内幕交易案件中,涉及上市公司增发、重组等对股价有明显影响的内幕交易行为。其中,东源基金副总经理魏德善涉嫌操纵齐星铁塔,获利23.8746万元;李明和薛疆在苏州禾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重组中利用与董事长的频繁联络,买入并卖出分别获利15.6644万元及26.2739万元;吕建卫在杭州炬华科技与上市公司董事长通话后买入股票,全部卖出后获利109.0828万元。上述案件涉及当事人利用与上市公司知情人的关系,属于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行为,对相关人员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倍罚款的决定。

  另外,证监会披露了两宗操纵期货市场案件,姜为通过动用多个账户,采取多种方式操纵期货市场,处以顶格处罚并终身期货市场禁入;唐汉博通过控制12个账户,利用资金优势操纵股价等方式,非法获利252万余元,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以及5倍罚款的顶格处罚。

  两宗编造虚假信息案件中,四川金宇汽车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先林及董秘罗雄飞安排人员在网络上发布关于公司重组的传闻,扰乱证券市场,予以每人20万元的顶格处罚,并对被安排发布信息的人员作出了罚款5万元的处罚。在2015年4月24日、5月4日和5月17日期间,罗雄飞在董事长胡先林指示下,安排原员工唐某于,使用“冷眼看市888”账号在股吧编造发布“金宇车城股权之争引发重大资产重组”、“剑南春借壳金宇车城可能已经谈妥”等虚假信息。数据显示,上述虚假信息发布期间,金宇车城股价出现小幅上涨。

  另外,王之所编造、传播湖南发展的虚假信息,对其他投资者产生误导,扰乱了市场秩序获利13万余元,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倍罚款的处罚。

*ST金宇(0008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