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低迷 投资者盼维稳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8-25 08:45:52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8月24日),上证指数暴跌8.49%,创下了8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三大股指期货收盘全面跌停。

  盘面上,昨日大盘跌破年线后,直接引发了多杀多的技术抛盘,这也让大盘在盘中没有一丝像样反弹,个股更是一片跌停,哀鸿遍野,空方杀跌可谓疯狂到了极点。两市板块全线暴跌,仅15股上涨,近2200股跌停。

  接受采访的证券营业部股民无奈表示,如果说上周五的大跌还让投资者对大盘反弹抱有一丝希望的话,那么本周一A股各大指数断崖式的杀跌则彻底让人绝望。大家希望维稳升级。 其一,祭出组合拳维稳。对于昨日的暴力杀跌,除了外围市场因素干扰外,更多的表现在投资者做多信心到了冰点。虽然在午后的盘中,两桶油、银行等板块曾有急拉上攻的动作,但在一个信心低迷,呈典型的无量下行,个股普跌的市场中,这样的护盘效果从尾盘的走势等来看,并不是很理想。周末养老金入市的消息并未给大盘带来利好走势,反而出现了恐慌性下跌走势。

  许多投资者呼吁政府应该紧急救市,市场已经表明靠自身的力量无法扭转颓势,而前期普通的救市功能也失效了,必须祭出新的政策重大利好的组合拳。昨日可谓全球股灾日,许多国家和地区都高度重视。印度、韩国和台湾地区已经着手评估,商量救市之策。

  其二,向股市注入流动性。两市大部分个股再次无量跌停,流动性尽失,必须及时向股市注入流动性。证券保证金连续四周净流出,累计达4262亿元,影响市场做多信心。业界人士呼吁政府应该高度重视股市连续暴跌,融资盘、分级基金、股权质押等杠杆盘又开始有强平风险,或再次引发连锁踩踏。

  其三,中国急需降准。中金公司分析,市场对于中国央行实施年内第三次降准的预期正在升温。中国的经济下行压力也可能令货币政策进一步放宽。中金公司21日在不及预期的8月财新PMI初值公布之后发表评论称,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大;预计国内货币政策仍会继续加大放松力度,且重心以引导实际利率下降为主。中金在更早之前曾预测,在外汇零流入和M2增速13%的基准情形下,央行全年需下调存款准备金率7次,每次50个基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