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浪莎股份跨界并购告吹 大股东持股尽数质押

  • 发布时间:2015-08-25 08:39: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浪莎股份筹划近三个月的定增募资收购事项最终无奈告吹。公司今日公告称,鉴于相关事项进展和市场变化情况,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股票也将于8月25日起复牌。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持股质押比例接近100%。

  浪莎股份今年在股价飚涨后于5月29日起停牌筹划增发。公司今日透露,原计划通过本次增发募资购买关联方浪莎控股集团所属浙江蓝也薄膜公司(下称“蓝也薄膜”)年产5万吨高性能包装薄膜新型材料在建项目资产。蓝也薄膜第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5万吨高性能包装薄膜新型材料,第二期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环保型印刷用预涂膜和高分子光学膜。

  不过,相关中介机构审计、评估和财务顾问进场尽职调查以及与相关战略投资者针对上述项目反复磋商、沟通后,认为高性能包装薄膜目前市场容量有限,产品出厂价格不高,利润率低。若收购置入公司,近一两年内难以为浪莎股份有好的业绩贡献。另一方面,光学膜为高端高分子膜材料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为液晶显示器用的背光模组,柔性OLED、柔性OLED照明等。但是目前国内技术仍然不成熟,募投建设后,可能达不到预期的投资收益。基于上述分析结果,浪莎股份决定终止本次增发。

  事实上,除项目本身外,浪莎股份停牌后A股市场的急剧下跌或也是公司终止增发的原因之一。“依照当然市场状况和人气,浪莎股份即便推出定增方案,但复牌后股价若大幅下跌,也将难以吸引外部投资者积极参与认购,那么增发计划也将无从实施。”有市场人士分析称。

  浪莎股份今日同时披露的2015年半年报显示,受内衣市场的无序竞争、消费疲软、销售淡季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今年1至6 月共实现营业收入7069.08万元 ,创造净利润105.0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0.73%。

  浪莎股份半年报还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浪莎控股集团将其持有的4149万股分别用于银行借款质押和回购式质押,质押股份占其持股比例近100%。

浪莎股份(60013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