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A股继续震荡调整 9月可保持适当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8-22 07:13: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本周A股继续震荡调整,虽然有国企改革板块的活跃,但是市场抛压沉重,特别是在短期积累了比较多获利盘之后,再次出现千股跌停的局面。

  成交量不断萎缩说明市场进入存量博弈阶段。虽然市场有一定热点,不少个股短期赚钱效应不错,但是每天都有个股创出调整新低。强势股的上升是建立在弱势股市值缩水的基础上的,新的场外资金不愿进场,整个市场重心有所降低。同时,随着市场预期的降低,券商股估值必然快速下降,这个板块拖动市场估值下移。不过,在投资者基本形成一致预期的时候,我觉得不妨适当乐观一点,因为正是在普遍不看好的预期下,投资者的仓位都很低,杀跌动能不大;相反,逢低买入的动力持续存在,震荡式探底容易形成一个比较扎实的底部。

  前期套利的资金逐步退出引发大盘蓝筹股阴跌,快速进入价值区域。最近有个明显迹象:大盘蓝筹股板块不断下跌,引发指数走低。该板块的下跌是一些套利资金折腾所导致的。前阶段有很多大型投机资金在这个没有深跌的板块找到了套利机会,低买高卖,套取差价。但是随着市场调整接近尾声,这些套利资金开始撤离该板块,造成了他们的持续阴跌,给整个大盘指数带来调整压力。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估值最具优势的板块正是这些蓝筹股,如果他们延续下跌,那么其投资价值不断增加,也就是说,蓝筹股的阴跌其实是接近底部的一个过程,而不是风险加剧的过程。

  全面补跌结束之后有望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反弹。其实大盘蓝筹股最近的下跌属于一种补跌。从理论上说,整个市场下跌,没有一个板块可以幸免。大盘蓝筹前期跌幅偏小,最近把这个差距补掉也是正常之事。还有些股票股价最近在不断探出新低,他们的特点也是前期下跌不够充分,换手和跌幅都没有完成,很多获利盘没有彻底清理干净,造成后期不断卖出,与那些经历过起死回生的个股明显不同。这些个股的补跌是目前大盘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但是当这些个股逐步调整到位完成补跌,市场将迎来真正的反弹,这个时间也许就在9月。

  笔者看好国企改革、迪士尼双预期的上海本地股。该板块最近比较活跃,迪斯尼是个真实、长期的利好,会在未来几年不断发酵,长期刺激相关股票股价上涨。如果运气好,遇到国企改革的春风,股价就会非常活跃。因此建议大家多关注那些业绩优良、确定受益迪士尼的上海本地股,或者市值小、有转型预期的上海本地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