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央利好西藏板块飙升 个股近乎全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8-01 07:46:0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利好消息刺激,西藏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方面,西藏旅游西藏城投等9股涨停。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研究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

  会议强调,以基础设施、特色优势产业、生态保护与建设为重点,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走向全面小康,推进民生显著改善、走向人民生活富裕幸福,推进生态安全屏障建设、走向生态全面改善,要加大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力度。

  海通证券指出,西藏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大;藏药材药用效能明显优于低海拔代用品或同种药材,并已经成为西藏六大支柱产业之一;西藏被称为世界屋脊,旅游资源丰富;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央对西藏建设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在“一带一路”战略下,西藏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战略屏障和连接南亚的重要通道,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此外,国金证券建议从四个板块关注相关投资机会:资源类、医药、旅游、基建。

  资源方面,西藏矿产资源稀缺,其开采效率、设备利用率及生产效率较低,采购渠道狭窄。未来随着西藏的进一步发展,局面有望改善。建议关注标的:西藏珠峰

  医药方面,藏药为西藏的特色产业,也是西藏改善社会民生的重要方向。建议关注标的:奇正藏药海思科

  旅游方面,旅游是西藏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建议关注标的:西藏旅游。

  基建方面,对接“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议关注标的:西藏天路

  8月A股市场有望逐渐企稳,个股机会增多。一方面,现有的估值体系将重建。上证综指在5000点一带、创业板指数在4000点之上时,100倍市盈率的股票比比皆是,部分小盘成长股估值甚至超过300倍。另一方面,市场信心将逐渐增强。这波下跌中,一旦市场稍有风吹草动,便有资金大举离场;稍有利空传言,往往会引发市场踩踏。从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额来看,沪深两市成交额显著缩量,显示投资者心态依然谨慎。步入8月,市场将迎来信心重建。在维稳政策持续,经济逐渐企稳向好的背景下,投资者的信心也将逐渐恢复。

  (腾讯证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