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逾10家机构调研安科瑞 电力改革或迎投资风口

  • 发布时间:2015-08-21 10:2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晓辉  责任编辑:杨菲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浙商证券、六禾投资、东方证券等13家机构调研了安科瑞(300286)。值得注意的是,高管在8月份持续增持公司股票。

  机构询问,公司是否会利用对下游市场需求及细分情况的了解,趁着“电改”而申请售电牌照?安科瑞表示,“电改”实行后,售电牌照对民企开放,增强了企业现金流,但是,国网、国资委、当地有名的企业也会参与售电,普通民企介入售电并非易事;“电改”对公司的有利之处在于,通过对表计需求的多样化,公司所提供的监控产品可以通过安装公司或三产公司进入原本属于电力公司的客户,打开新的市场。

  公司下游客户结构情况?安科瑞表示,根据不同的划分种类可以大致分为以下几种情况:工业项目占比35%左右,建筑项目占比65%左右;新项目占比50%左右,老项目占比50%左右;直接用户占比35%左右,通过分销商的间接用户占比65%左右。

  公司目前采用直销与经销的模式,未来是否会减少经销比例?安科瑞称,直销与经销的模式并存并不冲突,不论是直销还是经销客户大都为公司销售员挖掘和维护,在经销商模式中公司基本当月回款或款到发货,减轻公司回款压力,更有利于公司保持良好的现金流。

  关于公司目前订单小而碎片化而获取订单的难点的问题。安科瑞表示,公司所面对的客户较为分散,会依据全国各地区经济情况调整销售体系与架构;此外,公司采取电子商务的销售模式,把电力相关的解决方案、专业论文等发布到行业网站上,当客户通过长尾关键字等方式搜索并有需求时会主动联系公司电子商务的销售人员,我们会通过线上接订单,线下拜访来促进订单形成。

  公司子系统订单完成的周期一般多长?安科瑞表示,根据具体情况周期会有不同,如果与甲方直接签订合同,且由甲方提供施工,一般周期较短为1~3个月;如果未与甲方直接签订合同,且由我方寻找施工单位的话,周期则较长。

  值得注意的是,安科瑞高管在8月份以来连续增持,高管吴建明、周中、朱芳等三名高管多次增持共计23.72万股,民生证券增持1号在8月6日增持24.42万股。

  安信证券研报显示,改革大背景下,2015年作为改革的关键之年,税改革、金融改革、价格改革、国企改革等是今年改革的重点任务。近期国企改革让市场沸腾,接下来电力改革作为价格改革的重点也将迎来投资风口。

  目前电网购销差价在0.2元/千瓦时左右,按2014年5.52万亿千瓦时全社会用电量来测算,总计将有1.1万亿的购销差价重新分配,对行业的影响是颠覆性的。从利润角度看,若售电侧有10%的收益,则可贡献超过千亿的利润蛋糕。

安科瑞(3002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