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提速“科创板” 或将国庆前推出

  • 发布时间:2015-08-13 08:15: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推出脚步渐近。昨日有消息称,上交所的注册中心目前已筹备成立,人员和设备也已到位。注册制出台后,审核权将下放到交易所。对于“战略新兴板”,上交所将进行独立审核,审核周期初定大概为6个月左右。6个月之中,若企业有融资需求还可以选择发行企业债、进行股权融资等。

  此前已有消息称,“战略新兴板”原则上将在《证券法》修改颁布后与注册制同步推出,预计会在明年上半年,上市标的也会优先在主板排队的公司中进行挑选。对于“战略新兴板”,有意的企业“投奔”热情很高涨,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业在排队审核当中,初步判断,其中100多家符合挂牌标准。

  在“战略新兴板”消息频传之际,上海股交中心的“科创板”也传出准备就绪的消息。媒体昨日报道称,上海股交中心的“科创板”开板将会早于”战略新兴板“,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成熟,只待发令枪响,国庆节前应会推出。据悉,“科创板”目前已确定50家左右的储备企业,以上海本地企业为主。

  同样聚焦于新兴产业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战略新兴板”和“科创板”有何异同?业内人士分析,上海股交中心致力于把“科创板”打造成为“战略新兴板”的孵化板,如果企业不符合“战略新兴板”的要求,可先到“科创板”做PR-IPO定增进行孵化。而“科创板”从设立之初就在制度设计、信息披露等方面,尽量与“战略新兴板”靠拢,看重高成长性,兼顾创新的多元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