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企业上市提速 股权众筹形成长期利好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诗钰  责任编辑:陈娟娟

  6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提出开展股权众筹等试点,支持互联网企业上市。国务院文件明确提出支持互联网企业上市,意味着互联网企业上市将提速。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薛胜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权众筹能够为互联网企业融集到可观资金,缓解其资金压力,促进互联网企业快速发展。面对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国家可能出现的利好还有税收优惠、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展等。

  “互联网企业上市目前还面临一些困难,主要是风险较高,即使国家放低互联网企业的上市门槛,真正能够上市的互联网企业仍在少数。”薛胜文表示。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互联网经济占GDP比重升至4.4%,已达到全球领先国家水平。2013年至2025年,互联网将帮助中国提升GDP增长率0.3至1个百分点,带动中国劳动生产率提高7%至22%。

  爱股说财经网站首席执行官邹峻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权众筹对互联网企业上市是长期利好。互联网是知识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行业,企业在发展中不断引入外援,需要通过股权激励,不断引入新的人才和新的资本,股权众筹能较好地解决这方面问题。国家大力推广互联网企业在股权平台做众筹,就是希望将互联网作为带动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切入点。

  “国家加大对互联网企业上市的扶持力度,说明了国家对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互联网企业创新力较强,是互联网时代的中流砥柱,未来发展前景非常乐观,仍有巨大潜力尚未开发,有较高投资价值。”薛胜文表示。

  邹峻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上市的互联网企业估值过高,互联网板块稀缺性较大,对投资者投资造成一定影响。投资者可利用市场容量估值法,对股票进行选择判断。

  面对新兴的互联网市场,薛胜文提醒投资者,选购互联网方面的股票时,首先,需要注意企业的创新力,互联网市场的更新换代速度较快,创新力是公司能够获得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其次,要注意企业的盈利模式,完善的盈利模式能促进公司顺利发展。同时,关注企业的产业链布局,互联网企业的风险较高,需要建立良好的生态链以增强抗风险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