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股市总市值超10万亿美元 一年涨出个日本股市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33: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据最新数据统计,中国股市总市值首次突破10万亿美元,成为其震惊全球的涨势中又一里程碑。

  在中国上市的公司总市值达到10.05万亿美元,过去12个月中增长了6.7万亿美元。这一增长幅度已经超过了日本股市总市值——5万亿美元。当然,美国股市总市值近25万亿美元,稳坐全球第一。

  在散户融资的推动下,中国股市的上涨创造了历史。任何一个国家的股市,折算成美元过后,都不曾有过如此之快的增值速度。不过,股市泡沫的信号也已经出现:估值达到5年来新高,融资规模刷新纪录,经济增速却降至1990年来新低。

  海外投资者并没有对中国股市抱有同样的热情。据EPFR统计、巴克莱引用截止6月10日一周的数据显示,中国股市资金流出68亿美元。同时,在内地和香港同时上市的股票,A股平均股价较港股高出一倍。

  6月9日MSCI否决了上证综指加入,然而这似乎没有什么影响,本周股指依旧上涨2.9%并刷新2008年1月来新高。海外投资者购买上海股票受到沪港通额度限制,另外深港通则可能在年内启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