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兼并重组成牛股摇篮 大华农狂飙3倍领涨5月

  • 发布时间:2015-05-30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份A股冲击5000点,成交量超过2万亿,尽管经历5.30式暴跌,但仍挡不住牛股的步伐。兼并重组题材成为牛股的摇篮,本月十大牛股纷纷抛出重组或定增方案,包括大华农(300186)、华丽家族(600503)、中信重工(601608)、神剑股份(002361)、工大高新(600701)、特锐德(300001)、锐奇股份(300126)、康强电子(002119)、长亮科技(300348)、惠天热电(000692),股价全部翻番。

  NO1.大华农(300186)

  5月份涨幅:351.34%

  大华农终于掀开重组面纱,关联方温氏集团计划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大华农,谋求集团整体上市。市场各方对于公司的资产重组方案充满兴趣与期待,公司股票复牌连拉18个一字涨停,股价从停牌前的7.87元涨至昨日47.30元,翻了351.34%,当之无愧成为本月的十大牛股之首。

  根据公司4月28日公布的重组方案显示,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温氏集团”)拟以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接收方将承继及承接大华农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大华农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温氏集团的股票(包括为本次吸收合并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流通。重组完成后,因双方的实际控制人皆为温氏家族,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更,本次吸收合并构成大华农重大资产重组。

  NO2.华丽家族(600503)

  5月份涨幅:310.68%

  停牌3个多月之久的华丽家族日前公布定增方案,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26.65亿元,用于收购北京墨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份并对其进行增资,以及投资智能机器人(300024)项目和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受利好消息影响,华丽家族自5月6日复牌以来连续收获了13个涨停,即便是在本周四A股暴跌的市场环境下,华丽家族依然创出历史新高。5月份累计涨幅高达310.68%,跻身5月份十大牛股之列。

  华丽家族董事长林立新表示,华丽家族将逐步脱离房地产行业,选择更加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高科技领域,同时又通过参与金融投资增强公司即期盈利能力,期待通过继续加大对临近空间飞行器、智能机器人和石墨烯三大项目的投入,不仅让它们彼此之间上下游关联性互动得更好,形成产业协同效应,而且拓宽各自更广的市场空间,力争占领行业制高点。

  NO3.中信重工(600503)

  5月份涨幅:307.75%

  中信重工自5月7日复牌之后展开涨停之旅,截至5月27日已经是其连续第14个涨停板,昨日报收26.30元。

  据中信重工此前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唐山开诚电控设备集团有限公司80%股权,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和补充营运资金。交易完成后,中信重工将依托唐山开诚井下机器人等技术和经验,快速全面进入国内井下防爆、提升、控制、救援等系列装备领域,与原有服务领域形成完整体系,成为国际领先的大型矿山智能成套装备服务商。

  复牌后,经历多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停,中信重工的股价给投资者带来一抹亮丽。正是基于对目前估值优势的肯定和对未来持续增长能力的长期看好,各大投资机构普遍看好中信重工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NO4.神剑股份(002361)

  5月份涨幅:279.90%

  神剑股份5月12日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8.63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4924.68万股,作价4.25亿元收购徐昭等6名自然人和南海成长等4名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嘉业航空100%股权。

  嘉业航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端装备配件制造企业,主要为航空航天及轨道交通(高铁、地铁)行业提供工装、结构件以及总成产品,主要客户包括西飞集团、上飞集团、唐山客车、长春客车等,同时其逐渐掌握无人机生产技术、激光烧结(3D打印)成形、铝合金粉末热等静压成形等新技术,并开始实现生产销售。

  神剑股份表示,将积极落实公司“高端化工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战略,快速切入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和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2015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长0%-30%。

  NO5.工大高新(600701)

  5月份涨幅:245.96%

  工大高新在5月12日晚间发布资产重组公告,复牌后15个一字涨停,昨日股价报收于21元,5月份累计涨幅高达245.96%。

  工大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股份购买IT企业汉柏科技全部股权,交易对价为25亿元。公司表示,其传统业务遭遇困难、面临巨大挑战,将通过此项交易进入信息安全、基础网络、云计算等新兴领域。

  分析人士指出,2014年工大高新由盈转亏,全年亏损1467.76万元;实现营业收入7.98亿元,同比减少4.55%。在东北经济整体面临困境的情况下,其持续盈利能力和经营能力均面临巨大挑战。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以整合为推动力,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进一步调整优化生产力布局,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实现东北地区与环渤海地区的统筹规划、融合发展。从复牌首日成交额来看,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短期该股料将延续升势。

  NO6.特锐德(300001)

  5月份涨幅:236.41%

  特锐德5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以6.9亿元收购川开电气100%股权,同时配套融资2.3亿元。收购消息一出,特锐德收获了本月第14个涨停,累计涨幅超过2倍。

  目前川开电气已经形成以中低压开关设备为主、高压开关设备以及箱变、三箱、桥架、电源设备等配套产品为辅的产品架构和业务格局,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网、核电、发电、通信、交通、石油石化等行业。根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业绩补偿方承诺川开电气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预测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787.83万元、7510.21万元和8297.77万元。

  特锐德表示,川开电气与公司属于同一行业,属于典型的产业并购。交易完成后不仅可以使公司的业务规模、盈利水平得到大幅上升,还将可以通过资源整合,发挥协同效应,实现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NO7.锐奇股份(300126)

  5月份涨幅:231.38%

  锐奇股份5月13日宣布中止重组并复牌,同时公司表示,在未来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任何资产重组事宜,不过虽然重组失败,但是因为存在补涨,公司股价近日复牌符合预期地拉出了多个“一”字涨停。

  数据显示,公司停牌5个月间,创业板指共上涨了116%。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创业板指都整体翻倍了,公司存在很大的补涨预期。持有锐奇股份的投资者在创业板一片大牛之时被关,一关就是5个多月,复牌后却被告知重组失败,投资者可以说是损失了很多的机会成本,值得注意的是,锐奇股份在停牌前还出现了7连跌,市场人士分析称,这与很多停牌股停牌前因消息泄露大涨不同,公司股票在停牌前大跌,或许是庄家在压低股价,此次重组虽然失败,但是公司存在一定的补涨,6个月不进行重组,6个月后仍旧可能推行重组。

  NO8.康强电子(002119)

  5月份涨幅:237.70%

  康强电子5月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作价27.8亿元收购永乐影视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重组费用和补充永乐影视流动资金。根据重组预案,永乐影视100%股权采用收益法的预评估值约为27.93亿元,而其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母公司)金额为3.81亿元,增值率为632.68%。上述公告发布后,康强电子股价在5月11日至5月26日连续收获了11个涨停板。

  与以往很多并购重组案不同的是,泽熙增煦是唯一一家提供配套募集资金的机构,而事实上,泽熙早已潜伏其中。 有机构投资者认为,目前泽熙的投资动向,表明其逐渐向一级市场渗透的理念,而定增和协议转让通常具有一定的锁定期,持股比例也比较集中。但进行减持时往往需要事先公告,股价可能需要更高的运作空间。

  NO9.长亮科技(300348)

  5月份涨幅:223.22%

  长亮科技日前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合度云天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1.16亿元,预估增值率为585%。拟以71.93元每股发行70万股。同时,公司拟98.24元每股募集配套资金1.16亿元,用于部分现金对价、建设标的公司募投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合度云天主营是为金融机构提供IT系统解决方案与服务,在银行等金融机构财务与管理会计系统领域具竞争优势。交易对方承诺合度云天2015年和2016年经审计的累计税后净利不低于2400万元。受收购合度云天的消息影响,长亮科技5月4日复牌后连续涨停,至昨日,长亮科技已连续13个涨停,最新股价报152元。

  此外,市场猜测长亮科技连续暴涨背后可能存在控股权之争。一季报显示其第一大股东为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比例占8.46%,第二大股东为广发聚丰(270005,基金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比例6.69%,二者相差不远。

  NO10.惠天热电(000692)

  5月份涨幅:185.50%

  惠天热电5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4.5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8750万股,募资净额不超过30.17亿元,通过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资产,实现集团旗下供热业务的整体上市,消除同业竞争。

  此次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收购供热相关的经营性资产;惠天热电供热装备节能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向沈阳圣达热力供暖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用于供热装备节能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和偿还外部借款;向沈阳惠涌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用于供热装备节能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偿还外部借款和银行贷款。

  惠天热电表示,此次定增的目的包括:收购供热相关资产,减少关联交易,消除同业竞争,形成较为完整的供热产业链,实现供热业务的整体上市等。分析认为,惠天热电昨日一字涨停,后市有望继续冲高。

大华农(3001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