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看重组也看创新 王亚伟调研5只“中小创”有新想法

  • 发布时间:2016-04-18 06:00: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3月份反弹行情以来,在各类机构竞相调研的身影中,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尤为市场关注。《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千合资本现身5家“中小创”公司(即保龄宝宋城演艺东方雨虹沃森生物广电运通)的调研名单中,除了两家公司涉及重组外,另外三家公司关注的重点则是业绩的持续性及创新业务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5只被调研的“中小创”股在这轮反弹中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广电运通更是大涨44.40%。

  2家公司涉及重组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观察,3月11日,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走进中小板上市公司保龄宝进行实地调研,该公司在2015年8月3日停牌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今年2月3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新通国际100%股权、新通出入境60%股权、杭州夏恩45%股权。通过本次重组,新通教育的优质资产和业务都将装入上市公司,或有益于保龄宝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千合资本当天与新通国际总经理麻亚炜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其核心竞争力及战略布局。

  4月8日,千合资本对创业板上市公司宋城演艺进行实地调研,该公司在2015年3月17日以26亿元收购互联网演艺平台六间房。宋城演艺CEO向千合资本分享了公司发展模式的演变,介绍了直播行业产生的逻辑以及秀场的竞争格局。

  记者注意到,保龄宝3月份以来累计上涨12.64%,跑输大盘(上证指数同期涨14.51%),期间DDE大单净卖出12258.53万元;宋城演艺3月份以来累计上涨25.78%,跑赢大盘,期间DDE大单净卖出3582.32万元。不过,保龄宝自千合资本调研后,也远远跑赢大盘,该股3月11日以来上涨17.72%,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9.75%。

  关注3家公司创新

  3月2日,千合资本旗下的谢平调研了中小板公司东方雨虹,了解了该公司发展转好的原因、新的领域增长点,重点询问了该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情况、工程渠道发展状况,以及股权激励计划和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的情况。3月18日,千合资本旗下的殷萌萌调研了创业板公司沃森生物,了解23价肺炎疫苗和13价肺炎结合疫苗现在的进展情况、Hib疫苗的竞争状况,以及2016年公司财务的变化趋势。4月1日,千合资本旗下的黄夔调研中小板公司广电运通,观察其业绩持续提升情况以及新领域的业务拓展。值得注意的是,广电运通将跨界创新与变革的意识融入企业发展的基因中,通过资本运作、并购、投资孵化创新项目等形式,实现产业链全面扩张与资本有效增值。

  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千合资本调研的3只股票在3月份以来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广电运通大涨44.40%,东方雨虹也有着19.46%的涨幅;从主力资金交易情况看,DDE大单净买进东方雨虹11093.01万元,净买进广电运通1785.60万元。沃森生物这轮行情表现较弱,期间上涨2.48%,DDE大单净卖出349.08万元。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