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长盛基金:在好行业里寻找好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0-21 10:47: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在股市一路狂奔的4、5月份,很多机构投资人士已经意识到大盘暴涨背后的风险,而能够逃顶者却寥寥无几,绝大多数偏股型基金业绩随着大盘暴跌一路走低。然而,赵宏宇掌舵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不但及时斩仓,逃过了6月中旬以后惊心动魄的大跌,保住了前期的成果,而且在市场反弹后再次踏准了市场节奏,从9月8日开始重新建仓。截至昨日,长盛电子信息主题今年以来的涨幅达到129.16%,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2007年加入长盛基金的赵宏宇曾有实业和投资分析工作经历,他说:“自担任基金经理以来,我的选股逻辑是‘在好行业里选好公司’,这个‘好行业’一定要具有成长性的行业且符合新兴产业标准,这个‘好公司’一定要具有独特业务优势且能在一定时间内实现成长性。”

  自成立以来,长盛电子信息主题的业绩一直稳定在前列。作为主题型基金,投资收益和风险都来源于主题方向,在短期行业及市场波动时,基金净值也难免跟随市场及主题方向波动。赵宏宇表示,主题投资需坚定地树立长期投资理念,当然,也要适时根据市场大势及主题经济的发展状况,有效规避风险,避免短期下跌风险给基金净值带来的损失。

  对于操作思路,赵宏宇表示,总的投资思路是深度挖掘TMT行业内个股的成长性机会,正确判断相关公司业务发展的潜力和方向,在一定风险控制下选择个股并均衡配置组合。

  “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投资方向以电子、信息以及传媒行业为主,辅以投资医疗、新能源、环保以及智慧城市信息化服务的上市公司,集中在战略新兴产业及国家鼓励扶持的相关产业。”赵宏宇表示,选择的行业在近三年一直表现优秀,这是基金业绩表现优异的主要原因。

  对于当前股市,赵宏宇认为,微观个体风险可以在市场内自我消化,政策性因素是影响大势行情的主要因素。一些个股短期行情也是由公司基本面因素影响的,但要在短期精准地把握也很难,因此,以时间换空间可把握住机会的概率很高。

  “机会和风险均来源于市场。市场经过近3个月的调整,风险得以在一定程度上释放,后期的投资机会很多,收益空间也很大。”赵宏宇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