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跟着私募大佬买股靠谱吗

  • 发布时间:2015-10-19 13:5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A股企稳回升,机构们再次密集出动,不少公司被私募调研后股价大涨,私募大佬徐翔王亚伟的一举一动都被解读为资本市场的风向标。

  那么,跟着私募、基金等机构买股,靠谱吗?

  机构扎堆调研公司

  数据显示,9月以来两市共有448家公司被机构调研,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最受关注。

  按公司来看,机构扎堆调研的现象非常明显。单次调研参与机构数量最多的前5家公司分别是艾派克捷成股份科华生物智云股份北信源,参与机构总数依次是86家、79家、69家、63家和58家。

  调研艾派克的机构汇集了基金、券商、险企及私募等多种类型,其中私募包括清水源投资、彬元资本、淡水泉投资、彤源投资等。

  明星私募更具号召力

  不少上市公司在被机构投资者调研之后,股价出现了明显的上涨。

  在众多调研机构中,被大众追逐的明星私募具有较高关注度,其中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和徐翔主导的泽熙投资最具号召力。从披露的信息来看,泽熙投资在9月先后调研了盾安环境博瑞传播东江环保莱茵体育巨星科技雅百特信维通信等上市公司。信维通信和巨星科技在泽熙调研后,均累计上涨超30%。

  千合资本9月以来仅调研东方雨虹和智云股份两家公司,智云股份在千合资本调研后连续两日涨停,截至10月14日停牌前已累计上涨超50%。

  买入时机也很重要

  天风证券分析师陈环宇表示,一般上市公司获得几家机构调研很正常,如果出现数十家机构扎堆调研,说明该上市公司某些方面被看好,一般后期也会有所表现。

  而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机构调研更多的是上市公司一种“讲故事”的方法,股民不宜盲目迷信。即使觉得“有戏”,也要选买入时机,好的股票高位买入,也会挨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