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机构昨日套现近10亿 净卖出15只个股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33: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行情总是在人绝望的时候升起,经历过前两日的风雨血腥后,周三A股终于迎来暴涨行情。然而,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资金趁大盘反弹的时机大肆出货近10亿元。

  在连续大跌两天之后,昨日A股终于迎来反弹,沪指尾盘狂飙,收盘大涨4.89%报3152点,深成指涨6.45%报9890点,创业板指大涨7.16%创史上最大单日涨幅。两市成交有所放量,涨停个股超千只。板块方面,两市所有板块均上涨,互联网、公共交通、软件服务、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超9%,银行及保险板块涨幅相对靠后。

  机构净卖出近10亿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21只个股出现在机构席位,其中机构净买入6只个股,净卖出15只个股,卖出个股数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从资金面看,机构买入3704万元,卖出10亿元,机构净卖出9.66亿元,净卖出额较上一交易日暴增。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机构资金有大举出货迹象。

  从机构买卖情况来看,机构净卖出15只个股,净卖出额前五名的个股分别为新研股份威创股份云南铜业汇冠股份省广股份,净卖出额分别为2.87亿、2.01亿、2.00亿、1.55亿及3004万。机构净卖出的15只个股中有7股跌停,分别为洪涛股份深康佳A南大光电通富微电高德红外、省广股份、威创股份,均为近日复牌补跌个股。安硕信息和新研股份则涨停收盘。

  值得关注的是,新研股份股价昨日从跌停至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金额前五席位均为机构,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87亿,而买方5家全部是游资。公司9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因参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申请被暂停审核。目前,尚未接到对公司的立案调查通知书。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能存在被终止的风险。

  机构净买入的6只个股分别为,安科生物(1433万)、甘肃电投(572万)、星徽精密(309万)、东方新星(251万)、新兴铸管(176万)、炼石有色(32万)。其中,甘肃电投继前日获得一机构买入5888万后,昨日再获一机构买入572万,公司股价再次大涨8.95%,已实现七连阳,累计涨幅高达63%。公司拥有甘肃国资背景,是地方水电龙头,集团未来资产注入空间较大。不过短期股价涨幅已过高,不宜追高。

  市场量能配合欠佳

  昨日热点板块纷纷崛起,沪指站上3100点,是否意味着短期大盘将止跌回稳呢?广州万隆认为,虽然日大盘尾盘再次出现惊人的逆袭,但盘中却仍显现出两大隐患,这预示着期指交割日前夕,主力或还有更大的动作。首先,大盘逆袭量能没有放大,且量能又是最后一个小时放出的,多方偷袭味道较浓,后市得不到市场认可,那还会被空军打压;另外,虽然大盘暴涨4.89%,且多达千股涨停,但跌停潮仍未消散,说明空头杀跌力量仍强大,出现报复性反弹后,后市多空将还有所反复。

  九鼎德盛表示,深沪A股市场在连续重挫后出现大幅度反弹,但市场量能配合仍欠佳,要维持市场反弹,量能是最为关键的观察指标。目前来看,两市总和为5700亿左右,如果后市不能出现量能增加,则报复性反弹后有可能回落,反之,则可谨慎乐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