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欲1.8亿“玩”金融服务 深交所10问零七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29: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昨日,深交所网站上出现了一份《非许可类重组问询函》,多达10个方面的提问透露出本次交易草案的诸多细节已引起深交所关注。

  对于今年5月停牌的零七股份(000007,前收盘价29.17元)而言,不久前公布的重大资产购买草案,成为避免复牌补跌最重要的一根“保险丝”。然而就在昨日,深交所网站上出现了一份《非许可类重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多达10个方面的提问透露出本次交易草案的诸多细节已引起深交所关注。

  深交所发《问询函》

  停牌酝酿近四个月之后,零七股份于9月10日发布了重大资产购买草案。

  公告显示,零七股份拟以1.8亿元增资深圳德福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金控),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联合金控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64.29%。公司将以联合金控为发展平台,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建立融合银行、证券和保险的综合第三方金融平台。

  草案公布后,零七股份并未立刻复牌。公司称,根据相关文件的通知要求,公司股票待深交所事后审核并发布相关公告后另行通知复牌,预计停牌时间自本次草案披露之日起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昨日,深交所网站上出现了一份针对零七股份此次重组的《问询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深交所公司管理部提出了10个疑问,要求零七股份就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9月2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同时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

  记者注意到,零七股份于5月21日起停牌,停牌前股价为29.17元,年内涨幅约100%。然而,正是在零七股份停牌后,A股经历了急风暴雨式的急跌,大批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遭遇了“断崖式”暴跌。因此,对于持有零七股份的投资者来说,或许最终曝光的重组草案并未达到预期,但却是避免复牌补跌最重要的一根“保险丝”。

  标的盈利能力被重点关注

  在此前公布的重组草案中,零七股份称上市公司现有业务持续盈利能力较弱,但在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以联合金控为发展平台,建立融合银行、证券和保险的综合第三方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逐步扭转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发展的颓势,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然而,正是联合金控的盈利能力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

  记者注意到,深交所在《问询函》中提出,交易标的(指联合金控)尚未正式开展任何业务,请补充披露本次交易是否符合《重组办法》第十一条“有利于上市公司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条第(四)款“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突出主业、增强抗风险能力”等规定,并提供本次交易的必要性及合理性分析;独立财务顾问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此外,深交所还要求零七股份详细披露交易标的主营业务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业务合作模式、经营模式、盈利模式和结算模式等方面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公司公告的草案后发现,联合金控于2015年6月12日设立,为德福基金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也就是说,其设立时间是在零七股份停牌之后。对此,《问询函》也指出,根据重组报告书显示,交易标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实缴出资0元,深交所要求零七股份详细说明交易标的的设立过程、发起人对履行出资认缴相关安排、每期缴纳出资的具体时间安排等情况。

全新好(00000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