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机构调研广电运通 关注国企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8-10 16:07: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8月6日,中欧基金、安信证券、创势翔投资等多家机构调研了广电运通,主要关注公司国企改革的情况、海外市场的情况、公司发展战略等。

  关于公司发展战略,广电运通称,公司将继续坚持 “高端制造业”与“高端服务业”双轮驱动的战略定位。制造业上,持续巩固国内ATM市场领先地位;全力突破清分机在大行的选型入围,着力提升综合竞争力;海外业务,重点加强本地化团队建设,促进持续增长;AFC业务,拓展应用领域,持续提升竞争力。服务业上,把握武装押运公司的脱钩改制契机,加大力度推进各区域武装押运业务的开展;加速金融外包业务拓展,大力开展武装押运、清机加钞、现金清分、现金预测、金库管理等ATM现金管理业务,打造ATM外包服务全产业链,实现全国范围ATM外包服务业务的布局和开展。

  关于海外市场的情况,广电运通称,海外市场继续深化系统布局,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公司对各区域市场进行分类调整,重点市场,重点投入,重点培育,针对不同区域市场特点,采取不同产品策略,去年海外销售实现了稳定增长。海外市场以代理商销售为主,主要委托代理商做维护和技术支持。

  关于国企改革的情况,广电运通称,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精神,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促进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公司借非公开发行,推行员工持股计划,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通过持股计划间接成为公司股东,合理的激励约束机制有助于实现员工与公司的共同成长,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公司金融外包服务业务的大力拓展提供必要的人才储备,更好地完成公司由“高端制造”向“高端制造+高端服务”升级的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经营活力。

  广电运通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员包括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核心骨干员工,拟认购不超过8.88亿元。

  此外,机构还关注公司目前在押运业务领域的收购计划,广电运通称,国务院及公安部自2009年起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对武装押运公司脱钩改制的资质要求和时间期限做出了明确规定。2014年以来,公安部相继派出督导组,推动各地武装押运公司脱钩改制工作。武装押运公司的脱钩改制为ATM现金管理服务的整合提供了良好机遇,为公司打造ATM外包服务全产业链带来契机。截至目前,公司已成功收购金牛押运,并与多家武装押运公司进行洽淡,并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力度推进各区域武装押运公司的投资。

广电运通(00215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