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周9家QFII密集调研8家上市公司 电子行业备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6-02-02 06:2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发现,截至2月1日,共有108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的调研,其中视觉中国明家科技、环迅电子成为机构调研最为密集的三家公司。行业主要分布在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等四大行业,此外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以及纺织服装这些抗跌性个股也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QFII作为海外机构投资者,对A股的热情依然高涨,其中,密集调研上市公司的机构投资者中也有QFII的身影。

  记者发现,今年1月份以来,QFII陆续调研了多家上市公司。记者经过统计发现,在过去的一周(1月25日-1月29日),共有9家QFII调研8家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分别为环迅电子、国光电器太钢不锈仪电电子比亚迪金风科技华数传媒以及亚太股份。行业涉及最多的是电子行业,此外,电气设备、传媒、汽车以及钢铁等行业也有涉及。其中,环迅电子于1月29日迎来3家QFII的轮番调研。

  2016年新年伊始,全球股市波动加剧,A股也不例外,但是,海外机构投资者入市的步伐依然稳健。近日,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份,QFII新开17个A股账户。这也是QFII连续第48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

  大通证券认为,外资把握A股行情节奏比较准确。QFII持续开户进入A股是一个很明确的信号,即使不一定预示A股马上见底,但至少表明目前A股非常安全。

  此外,在QFII不断新开A股账户的同时,QFII的获批额度也在不断增加。外汇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外汇局发放了QFII新增投资额度15.62亿美元,同时,截至2016年1月27日,国家外汇局合计批准QFII额度增至807.95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外资在选股上会倾向于低估值的蓝筹股。经过一波调整,蓝筹股的估值又重新显现,QFII应该会把投资重心放在二线蓝筹上,因此预计二月份、三月份,蓝筹股会迎来一波修复性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