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温和震荡延续 资金尾盘进驻蓝筹股

  • 发布时间:2015-09-25 07:54: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9月24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了91.14亿元,环比周三的净流出额明显降低,可见资金驻留意愿增强。昨日开盘资金净流出了20.79亿元,不过尾盘变为净流入14.77亿元,整体形势向好。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071只个股获得了资金净流入,尽管未能超过周一的1788家,但相较于周三的544家几近翻倍。整体来看,创业板获利回吐较为明显,市场热点转换相对快速,短期内持续性行情尚难产生,温和震荡的格局料将在节前延续。

  资金尾盘进驻蓝筹股

  分市场板块来看,权重蓝筹股集中的沪深300昨日资金净流出了21.88亿元,环比周三的净流出额98.51亿元大幅缩减。其中,昨日沪深300开盘净流出了3.41亿元,尾盘则获得了3.91亿元的净流入。成分股中又117只获得了资金净流入,较周三的31只明显增多,赚钱效应有所提升。

  相对而言,创业板昨日资金净流出金额放大,达到27.79亿元,环比周三的8.75亿元增长了2倍多。昨日创业板不仅在开盘遭遇了7702.03万元的资金净流出,而且尾盘资金净流出额比开盘时还要大,为3.74亿元。这与此前持续多日的尾盘好于开盘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由此,昨日创业板中仅有148只个股获得了资金净流入,这是9月16日以来仅次于22日的次低点。

  中小板方面与沪深300情况相似,昨日资金净流出了26.29亿元,环比周三的34.51亿元有所缩减。尽管开盘资金净流出,但尾盘吸引了资金回流。昨日中小板中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290只,环比增长近一倍。

  分析人士指出,节前行情横盘缩量震荡的格局已经确立,资金驻留意愿增强也意味着节前行情维持震荡整固。不过从盘面热点转换较快来看,市场尚未能支撑持续性行情,中秋节仅剩余周五一个交易日,国庆节也将在下周来临,此时行情将维系拉锯战格局,等待节后选择方向。

  获利回吐热点转换

  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6个行业获得了资金净流入,其中纺织服装吸金力最强,获得了4.8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机械设备、采掘、传媒和钢铁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额度也均超过了亿元;国防军工行业则仅获得了4957.96万元的资金净流入。

  相反,计算机、电气设备和化工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额度较高,分别净流出了21.12亿元、12.97亿元和9.22亿元的资金净流出,同时,建筑装饰、轻工制造和电子行业的净流出额也均超过了5亿元。

  从热点来看,昨日无人机新材料国资改革通用航空指数涨幅居前,均超过了3%,而相反,此前热度较高的新疆区域振兴充电桩长江经济带上海自贸区网络安全等概念均遭遇了获利回吐。由此可见,在经过连续上涨之后,部分前期持续性较好的热点已经遭遇了派发,而这并未引发市场整体格局变差,而是通过热点轮换、局部派发逐步完成,市场整体态势趋于正常,恐慌性情绪发生的概率越来越低。不过,这也意味着,市场结构性行情将延续,趋势性行情尚难成行。

  个股来看,昨日际华集团梅雁吉祥乐视网的净流入金额位居前三位,分别为4.11亿元、3.92亿元和2.95亿元,同时还有包括中国平安炼石有色、中行动力和新大陆等个股在内的16只个股获得了超过亿元的资金净流入。相反,国投电力的资金净流出额度达到7.30亿元,依旧位居首位,远高于其他个股;飞利信万马股份多氟多等个股的资金净流出额度也均超过了2.8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