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中小创”反攻 资金净流入重现

  • 发布时间:2015-09-22 02:31: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震荡反弹,成功突破多条均线,“中小创”更是冲锋在前,既活跃了市场交投氛围,也吸引了部分资金流入。昨日沪深两市出现资金净流入,其中沪深两市净流入规模为216.40亿元;创业板改善程度更大,净流入金额创出3个月来新高。行业方面,领涨指数的“中小创”尤其受到资金青睐,传媒、医药生物板块净流入金额悉数领先。

  炒作升温 量能环比放大

  随着市场最近一轮“降杠杆”逐步结束,以及上周五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前期限制市场风险偏好诸多不确定因素终于尘埃落定,资金做多意愿开始回暖,这为本周一多头形成合力,两市翻红普涨带来机遇。

  指数强势令市场资金进出情况焕然一新。据Wind数据,昨日沪深两市共计获得216.40亿元资金净流入,相较上周五60.17亿元净流出显著改善,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量回升至1788家,环比接近翻倍。中小市值成长股是昨日市场领涨先锋,资金“驻扎”意愿更强,受此影响,昨日创业板和中小板也各自获得49.82亿元、71.04亿元净流入,其中创业板净流入规模更刷新最近3个月纪录。

  应该说,在存量博弈主导A股走势格局下,资金追捧成长股具备较强合理性。一方面,上周中小板和创业板走势明显弱于大盘,短线相对超跌,这为成长品种崛起带来动力;另一方面,两市每日交易金额始终维持低位,资金面尚不具备拉动蓝筹、发动一轮大规模上升攻势的条件,此时加大配置中小市值股票,无疑能够带来更大获益空间和几率。从盘面看,“002”、“300”军团昨日不负众望,为A股营造出积极的赚钱效应,新兴行业板块普遍涨幅居前。

  成长品种领衔“吸金”

  题材热点方面,以互联网、传媒为“主力”的成长股昨日集体走强,刺激wind概念指数全线飘红。其中,充电桩卫星导航航母指数涨幅悉数超过7%,为概念板块涨幅前三;生物识别基因检测移动支付智能IC卡等概念也涨势不俗。整体看,昨日涨幅超过5%的概念板块多达32个。

  行业方面,除银行指数微跌0.31%外,其余27个申万一级行业全线飘红,国防军工、休闲服务、计算机、传媒、通信指数分别上涨6.12%、6.10%、4.91%、4.76%和4.16%,涨幅居前。

  从进出方向以及金额来看,昨日市场资金面变动与概念热点、行业板块走势较好地保持了一致。全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仅有银行、综合板块逆势遭遇6.82亿元和1081.20亿元资金净流出,电气设备、传媒、计算机、医药生物板块全天净流入金额分别达到20.87亿元、20.81亿元、20.54亿元和18.46亿元,位居净流入规模排名前四。而且炒作成长行情展开,昨日中小板和创业板成交额明显放量,具体达到1245.91亿元和904.25亿元。

  个股方面,中粮屯河中国核电中国一重净流入金额最高,具体为3.96亿元、3.62亿元和3.51亿元;此外,乐视网东方财富用友网络苏宁云商全通教育汉得信息也表现不俗,净流入金额居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