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湖中宝斥资6亿换来万得1%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9-25 07:52: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通过一则简单的股权转让公告,潜隐多时的金融信息服务商万得首次崭露头角。

  新湖中宝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上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得”)及其创始股东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各方将共同选择万得旗下一境内公司为目标公司,新湖中宝向目标公司增资28亿元,取得和持有目标公司20%的相应股权。此外,新湖中宝还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新湖和万得的长期合作,公司拟以6亿元,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取得万得1%股份。

  6亿元只换得1%股权,以此推算,万得的整体估值高达600亿元,几乎与已上市的互联网金融标杆东方财富比肩。

  公开资料显示,万得为知名金融信息和软件供应商、服务商,以“Wind资讯”为核心,开发了一系列围绕信息检索、数据提取与分析、投资组合管理应用等领域的专业分析软件与应用工具,主要产品包括金融终端、金融信息数据库、金融数据分析软件工具。

  据介绍,万得现有机构客户包括国内基金公司、证券公司、QFII机构、保险公司、商业银行,并且还包含大量的私募基金和海外投资机构等。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万得资产总额29.25亿元,净资产22.62亿元,2014年实现净利润6.01亿元;截至今年6月30日,万得资产总额30.53亿元,净资产为24.91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87亿元。

  在股权结构方面,万得董事长陆风持有公司29.16%的股权,这意味着其凭借着万得以及此次新湖中宝给出的估值,虚拟身价已高达180亿元。

  具体来看双方合作内容,新湖中宝与万得及其创始股东确定的目标公司将成为万得及其创始股东创新、独立且全面开展“万得合作平台业务”的唯一主体、平台和载体。

  万得及其创始股东一致同意并承诺:将目标公司作为万得合作平台业务的唯一平台,除新湖书面同意外,万得及其创始股东在协议签署前已开展的相关合作平台业务和相应资产(如有)均应无条件纳入目标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各方还约定,在目标公司满足上市条件的情形下,各方应全力协助目标公司尽快启动独立上市程序。

  新湖中宝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双方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尤其是依托万得多年积累的数据和社区资源优势,关注机构投资者、资产所有者之间的业务交流和专业合作,以及线上线下的资产交易信息服务,以第三方中立的原则提供优质可靠规范的服务,构建一个专业机构间的生态服务平台。

新湖中宝(6002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