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沪深300现净流入 抄底盘撬升大金融

  • 发布时间:2015-08-28 04:31: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后震荡回落,尾盘快速拉升,沪综指站上3000点。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3820.23万元,为8月11日以来最低水平,沪深300板块净流入104.26亿元;7个行业板块实现净流入,其中,银行、非银金融和国防军工板块净流入额居前。分析人士指出,持续下挫后,蓝筹股的估值优势进一步凸显,吸引抄底资金进场,也使得谨慎情绪有所缓和。后市量能能否持续跟进,将决定蓝筹股反弹力度。由于信心恢复需要时间,因此预计市场将在震荡中逐步完成修复和探底。

  沪深300现大举净流入

  昨日沪深股指高开后震荡回落,午后一度跳水翻绿,但尾盘快速拉升,沪综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和中小板跟随大盘先抑后扬,但涨幅不及主板。两市量能环比小幅萎缩。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83.59点,上涨5.34%;深证成指报10254.35点,上涨3.58%;中小板指数报6933.05点,上涨3.85%;创业板指数报1959.49点,上涨3.67%。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3820.23万元,净流出规模大幅下降,为8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昨日尾盘净流入金额达到133.30亿元,特大单净买入金额为82.51亿元。

  其中,沪深300昨日实现资金大幅流入,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净流出规模显著下降。具体来看,沪深300板块昨日净流入104.26亿元,为8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入规模,净流入个股从周三的117只增至174只。中小板昨日净流出29.21亿元,资金净流入个股由周三的158只增至227只。创业板昨日净流出13.70亿元,资金净流入个股由周三的99只增至142只。

  连续破位下挫后,市场估值显著下降,特别是部分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已经降至历史低位,进入长期投资价值区间。与此同时,央行降准降息对于周期类品种的提振力度更大。在此背景下,大盘蓝筹股获得资金青睐,吸引抄底资金近两日持续进驻,特别是昨日尾盘集中涌入。而蓝筹股的异动也令市场人气有所回暖,尾盘股指加速拉升并未导致跳水。需要注意的是,蓝筹股体量较大,反弹若要延续需要持续的增量资金推升,因此,后续量能能否及时跟进将决定蓝筹股反弹力度。鉴于两轮大跌对市场信心构成重创,预计情绪修复仍需一段时间,反弹难以一蹴而就,反复震荡难以避免。

  金融板块获资金青睐

  继周三逆市获得资金净流入后,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昨日继续吸金,且净流入额居前。金融股更是集中出现在净流入排行榜的前列。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7个行业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非银金融和国防军工板块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38.67亿元、23.51亿元和13.94亿元,建筑装饰板块净流入7.97亿元,传媒、机械设备和通信板块净流入额在1亿元以下;其余21个行业板块遭遇净流出,其中房地产和商业贸易板块的净流出规模较大,分别为10.78亿元和9.03亿元,轻工制造、计算机和医药生物的净流出规模超过7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有941只股票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净流入额前15位的股票中,金融股占据13席。中国重工中国中车的净流入额最大,分别为11.67亿元和11.52亿元,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紧随其后,分别净流入8.19亿元、7.07亿元和4.01亿元;相比之下,1325只股票遭遇净流出,其中,徐工机械四川长虹中粮地产的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为3.46亿元、3.15亿元和2.58亿元,苏宁云商掌趣科技东风汽车的净流出额超过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