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疯狂投资人”天星资本被曝砸盘

  • 发布时间:2016-05-13 06:33:19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胡春春  责任编辑:王文举

  昨日,让市场各方始料不及的是,三板做市指数竟然跌破1200点,报收1198.02点。而在当天收盘后,更有市场资深人士向《金证券》记者透露:曾经新三板最疯狂的投资方天星资本正在砸盘出逃。是天星资本急于套现自救?还是新三板市场对投资方真的已经不再有吸引力?

  暴跌:连续8个交易日

  昨日,三板做市指数跌破1200点大关,最终报收1198.02点,创下历史最低。

  自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就一直处于寒冬期。只是,进入5月份后,反映在三板做市指数上更加难堪。公开数据显示,5月至今8个交易日,三板指数天天走跌。8连阴的态势让市场各方大呼,指数已没有意义,新三板暂时已成鸡肋。

  和市场各方的焦虑相比,监管层则显得十分淡定。从分层制度发布节奏,到挂牌审核情况等仍在不急不徐的走着。

  “监管层对新三板治理态度很明确,不会受到外界意见压力影响。”一位接近股转系统的挂牌公司方面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说。

  出逃:天星资本一直在抛售

  新三板市场的连续走跌已经影响到投资人的意愿。

  此前,《金证券》 记者就了解到多家投新三板产品的私募都在抛股离场。

  而昨日,更有市场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自称在新三板上投资项目最多的天星资本也正忙着砸盘出逃。

  当天下午,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天星资本方面高管求证相关事宜,但对方未给回复。

  市场资深人士则称消息可靠,是天星资本一位投资经理在与他们交流时谈及的。并称最近天星资本方面人员在各大新三板群里和路演上变的十分低调,与此前的高调相比,对比十分明显。

  “其实他们从不能挂牌新三板后,就一直在抛售。”上述人士说。

  信心:机构和个人都不强

  天星资本一直被认为是新三板市场上一个“很疯狂”的存在。

  所谓“很疯狂”主要是指它投资新三板项目的数量和速度。据天星资本官网介绍,目前已完成投资和在募集中的资金规模达600亿元,已投资企业超500家,其中参与的新三板挂牌做市项目不少于100个,采用协议转让的项目有73个,未挂牌项目44个。

  值得关注的是,这不少于100个新三板项目大多是在去年一年中完成的。而查阅过去一年天星资本各方高管和人员在公开场合的讲话、表态,可以看到他们对新三板非常热情。

  在大手笔投资新三板项目的同时,去年天星资本还着手自己挂牌新三板事宜。不过由于遭遇监管层突然叫停PE类机构挂牌政策,虽然已经拿到挂牌函,但迟迟未能正式挂牌。

  “天星资本的运作模式一直都被行业质疑,也可能是他们需要套现所以才不得不抛售,毕竟马上就分层了,这个对市场肯定是利好的。”国内另一家PE方面人员对《金证券》记者解释。

  需要提及的是,不论天星资本出于什么原因抛股,从昨日记者调查结果看,目前机构和个人资者对新三板的信心确实都不强。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