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研报 > 正文

字号:  

民生新三板:市场回暖 哪些股票最有赚钱效应

  • 发布时间:2015-11-17 09:17: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民生新三板  责任编辑:王文举

  事件: 三板做市指数(899002)已经九连阳,累计涨幅达到7.62%。同时,三板做市量能提升明显,单日成交量已经跃升至141万手,成交额达8.5亿元。

  对此我们重申11月8日报告观点,金改提速大背景下新三板底部已经确认,二级市场回暖是大概率事件,政策利好推动下“分层+战略新兴板”叠加概念股或最为受益。

  1、流动性好转,赚钱效应重回二级市场

  十一之后新三板流动性出现回暖迹象,上周非金融类企业开始交投活跃。二级市场日成交金额从十一节前的不足3、4亿元不断增加,继上周五成交突破10亿元后本周一放量至14亿元。特别是剔除金融股后的成交量在上周明显放大,从5亿元增加到11亿元,流动性改善信号基本确认。伴随二级市场成交活跃,赚钱效应重回新三板二级市场,做市指数九连阳,累计涨幅达到7.62%。

  2、本轮新三板市场回暖,既有“分层红利”主动的拉力影响,也是“转板红利”被动的推力影响。

  从主动拉力方面看,IPO恢复、A股企稳意味着新三板分层制度推出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我们此前判断,新三板分层将在IPO重启、A股企稳后展开,因为当前新三板受A股的联动作用较强。如今IPO已经重启,大盘也稳定在3500点一线,A股的财富效应正在堆积,新三板交投也将再度回暖。

  从被动推力方面看,注册制、创业板、战新板改革预期再起,部分投资人提前埋入新三板博“转板”收益。目前新三板估值经过4月份以来的调整已经降到30倍左右,远低于创业板86倍(11月16日)的估值;两者的估值折价率(新三板/创业板)已从年初的47%下降了10个百分点至37%,新三板估值已经很便宜。另一方面,近日有报道称深交所将推出创业板专门层次,而上交所的战略新兴板亦随着IPO重启再次引发市场大讨论。因此在注册制、创业板、战新板改革预期升温下新三板投资价值越来越吸引投资者注意力。

  3、政策利好推动下“分层+战略新兴板”叠加概念股或最为受益。我们从符合传闻“创新层”准入标准及战略新兴板挂牌标准两个维度出发,对新三板挂牌公司做一评分,符合每个小项标准的打1分,不符合的不打分。从中筛选出评分排名前50只股票(名单附后)发现,自11月以来共有30家录得了正收益,15家成交价格没有变化(部分无交易),只有5家价格出现下跌但全部为协议转让方式。我们认为,同时满足传闻中分层标准(被认为比创业板还“严格”)和战略新兴板标准的概念股,大多数属于新三板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的优质企业,比较容易获得投资者认可,行情有望持续。

(来源:清友会 作者:民生新三板)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