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股转孟浩:新三板在市场结构、市场质量的积极变化

  • 发布时间:2015-12-24 09:22: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颖

  12月23日下午新华网“股市e事厅”第二期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期活动主题为“新三板新价值”。全国中小企业转让系统信息研究部总监孟浩出席论坛。她指出,今年以来,新三板得到了快速发展,在市场规模快速壮大的同时更是欣喜地看到,新三板在市场结构、市场质量方面也在发生着积极变化。

  孟浩表示,今年以来,新三板得到了快速发展,新三板已经基本形成了海量市场的初始规模。截止到12月22日,挂牌公司家数是4936家,在本周,这个数字可能要突破5000。到12月22日为止,市场总市值是2.37万亿,今年累计成交1826亿,一共有1188家公司发行了股票2455次,累计募集资金1731亿元,这是市场发展的大的轮廓。与此同时,新三板在市场结构、市场质量方面也在发生着积极变化。

  对于新三板在市场结构、市场质量方面也在发生着积极变化,孟浩认为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首先,市场各方参与的热情大幅提升,市场结构优化。从企业方面来看,企业挂牌意愿强烈,挂牌企业以中小微企业为主并且高成长特性非常鲜明。从投资者角度来看,投资者增长非常迅速,无论是普通筒子这还是专业机构都增长显著。

  其次,市场融资功能得到了显著提升,特别是并购重组趋于活跃。新三板定向发行“小额快速灵活多元”的特点得到进一步发挥。今年到目前为止,市场融资额已经2014年全年的8.88倍平均单词融资4800万元。与此同时,并购重组较为活跃,有89家挂牌公司披露了92次的收购报告书,合计交易金额51亿元,83家挂牌公司披露了84次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合计金额是269亿元。其中有14家公司已经实施完毕。

  第三,交易质量持续改善,结构化特点初显。今年成交金额是去年全年的14倍,市场平均适应率在48.3倍,全市场整体换手率达到50%,这个数是去年全年的2.55倍。做市已经成为新三板主流交易方式,做市股票的家数占比只有22%,但是成交金额占比达到了58%,成交笔数占比达到了85%。

  最后,服务监管效能不断提升,市场参与主体规范意识增强。依托到新三板挂牌,挂牌企业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架构。

  孟浩最后强调,新三板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机遇,同时新三板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包容的制度理念也高度契合了中小微企业的特点和需求。中国证监会在上个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新三板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新三板作为独立市场、作为公开证券市场的定位,在未来新三板能够成为企业成长的助推器、机构投资的主战场、企业价值的发现地、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实验场,进而成为国家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双创的战略平台。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