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发薪水超7亿 新三板企业员工薪资哪家强?

  • 发布时间:2016-05-03 14:01:50  来源:新三板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随着年报的披露,各个公司所付的员工薪酬也渐渐浮出水面。府爷今天就来扒一扒新三板企业的员工薪资。总结下来就是一个特点:

  没有你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最多员工:华强文化

  超1万名员工超7亿工资

  截至目前,华强文化是7000多家新三板公司里,员工人数最多的一家公司。那到底有多少呢?

  10,179人!

  这是华强文化的在职员工人数。再想想梵蒂冈这个国家的人数,1000多人!一个公司的员工人数已然是一个国家的10倍。

  并且因为公司业务快速扩展,华强文化2015年里新招了987人。

  BTW,在1000多家做市企业中,华强文化拥有的做市商家数,也是名列前茅,仅次于联讯证券,共计37家。

  回到正题,华强文化去年为这10,179名员工付了多少工资呢?

  根据华强文化年报,华强文化支付了职工7.39亿元;而期末应支付职工薪酬还有1.03亿元,同比期初应支付职工薪酬增长了19.93%。

  天哪,华强文化真是财大气粗啊~府爷心里默默地想:这似乎已经秒掉了很多营收连1亿元都不到的公司了。

  再来看看华强文化的营业收入。其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8.05亿元,也就是说1万多名员工的工资,占其营收的26.34%。

  请注意,华强文化还披露了关键管理人员的薪酬,共计3267.5万元。府爷查看了华强文化的董监高人数,共计22人。

  除去不在公司领取工资的董事长梁光伟等4人,相当于关键管理人员的平均年薪为181.52万(假设关键管理人员是除去不领取工资的,剩余18位董高监).

  而剩下的7亿元工资,才是去年剩下的10,161名普通员工的薪酬。简单计算可知道平均每人的年薪为6.96万元。

  无独有偶,除了华强文化,还有一家企业员工人数接近1万人,那就是中科软。

  它拥有9215名员工。

  据其年报,中科软支付的职工薪酬为10.59亿元,这占其2015年35.83亿元营收的29.56%。(府爷知道你可能不信,所以特意截了个图)

  中科软还披露了其关键管理人员共有18人,共得薪酬614.71万元,这较华强文化的3267.5万元,真是低了不少。这样算来关键管理人员,平均每人的年薪是34.15万元。

  府爷真想求一求中科软高层的心里阴影面积。差距大概就如下图了吧!

  中科软剩下的9197名员工平均每人的年薪是11.45万元。

  可见,虽然中科软高层的薪水比不上华强文化,但普通员工的平均待遇还是较华强文化高上那么一点的。所以从上文看来,一家拥有万名员工的公司,员工薪酬也是笔蛮大的支出。

  最少员工:苏达汇诚和优万科技

  说完了员工人数最多的两家公司,接下来府爷说说员工人数最少的两家公司:苏达汇诚和优万科技。

  那这两家企业的员工人数到底是多少呢?

  5个人,真的只有5个人。

  与前述两家企业员工人数持续增长不同,这两家企业的员工人数却是在蹭蹭往下掉的!

  苏达汇诚的员工人数从26人减至5人,主要是由于业务转型,缩减原有产业规模,因此解散了生产和销售部门团队。只剩下2个行政管理人员,1个技术人员,2个财务人员。

  优万科技的员工人数也是从15人减至5人,则是受市场竞争因素的影响,合同量持续下降,委托开发项目的结束,未承揽到新的核心业务,导致员工离职。

  那么这两家企业的业绩以及员工薪酬水平大概是多少呢?

  根据苏达汇诚的年报,该公司2015年实现608.19万元营收,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1.48万元。

  同时,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共发了134.24万元的工资。也就是说,苏达汇诚2015年发的工资占其营收的 22.07%。另外,苏达汇诚关键管理人员的报酬为20.12万元。

  再来说说另外一家公司优万科技。

  根据优万科技的年报,其2015年共付给员工121.74万元的工资。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38.5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0.44万元。也就是说员工工资占公司营业收入51%。

  优万科技的关键管理人员工资为26.18万元。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